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鬥牛犬美容方法技巧

為了讓鬥牛犬變得更漂亮,更精神,飼養者都會定期的給狗狗做美容。給鬥牛犬做美容,和其它狗狗有非常大的區別。因為,鬥牛犬的身體結構非常的獨特,其毛髮也非常的短小。因此在美容的時候,也有方法技巧的要求,也有美容重點的要求。

鬥牛犬的美容無需做過多的毛髮修剪和修飾,因為狗狗的毛髮本質就非常的短。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不容易糾纏在一起,因此飼養者只要定期的給狗狗梳理毛髮,在幫它洗澡清潔即可。特別是在鬥牛犬春秋季脫毛的時候,飼養者更要每天為狗狗梳理毛髮,將身軀上已經脫落的毛髮清除掉。然後在促進狗狗身體的血液迴圈,增強皮膚抵抗力,解除疲勞,同時在促進新毛髮的生長。

給鬥牛犬梳理毛髮,可以每天早晚進行1次,每次在5分鐘左右。從狗狗的頭部開始,在到頸部、肩部、背部、胸部、腰部、腹部、四肢、臀部、尾巴。

首先按照毛髮生長的順方向梳理,然後在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梳理一遍,最後在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梳理一次即可。

為鬥牛犬梳理毛髮的工具,可以選擇毛刷、彈性鋼絲刷和長而疏的金屬梳。在梳理的時候,飼養者的動作應該輕柔,注意將毛髮上的污垢進行有效的清除。在梳理的過程中,還要檢查狗狗身體上是否有寄生蟲的滋生。如果發現鬥牛犬身體上有紅色或有濕疹,就表示有寄生蟲、皮膚病、過敏等可能性,飼養者應該及時的進行處理,對狗狗進行治療,防止皮膚炎症的產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