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蘇格蘭牧羊犬美容方法技巧有哪些

蘇格蘭牧羊犬已經擁有出色的外形和和特點。在日常生活中,主人還是要定期的給寵物狗進行美容。給牧羊犬定期的梳理毛髮,修剪指甲,修剪毛髮等等,以保證牧羊犬有一個健康而漂亮的造型。那麼蘇格蘭牧羊犬的美容方法和技巧又有哪些呢?

蘇格蘭牧羊犬身軀覆蓋著柔順光澤的長毛髮,底層是濃密的絨毛,蓬鬆,非常美麗。而主人為牧羊犬梳理毛髮需要每天1-2次。主人可以使用鬃梳順毛方向梳理被毛,同樣是從腳開始往上梳,一層層向上的梳理。然後梳理胸口的毛直到下巴、身體兩側、背。

主人如果梳理的過程中發現糾結的毛團,首先就要用手捏著毛根,用寬梳一點點的梳理開來。如果梳不開可以噴上毛髮調節劑,等待10分鐘後處理。如果還是不行,用剪刀縱向剪成幾條小的團再梳梳看。特別是在寵物狗換毛時期,飼養者一定要及時頻繁的為狗狗梳理毛髮。

除了每日正常的給蘇牧犬梳理毛髮,主人還要定期的給寵物狗洗澡。狗狗使用的洗澡用具應該都是專業的寵物用具。給蘇格蘭牧犬犬洗澡一定要選擇在天氣溫和的午後進行,每次清洗都應該將狗狗身軀上的沐浴露等清洗乾淨,並且在洗澡完後,主人一定要用吹風機將狗狗的毛髮徹底吹幹,以防止蘇格蘭牧羊犬著涼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