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糧喂多少 在幼年和成年對貓糧需求不一

貓糧喂多少,貓糧就是貓咪吃的食物,因為餵養方便,便於保存,而且含有貓貓成長過程中所需要的營養,受到很多貓友們的喜歡,不過對於新手來說,給貓貓餵食貓糧是有量的限制,而且餵養方式也有講究,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唄。

貓咪在幼年和成年時期,對貓糧的需求量是不一樣的,而且吃貓糧的時間也不一致。對於幼貓來說,由於身體比較脆弱,腸胃功能虛弱,所以餵食的原則多以少食多餐為主。很多家長都會選擇給小貓每天餵食4-5頓,早、中、晚餐,還包括下午和晚上。而成年的貓咪每天可能就只餵養1-2頓。

當然,對於餵食貓糧分量的掌握,每位家長的心理都有自己的觀點。一般來說,無論小貓還是成貓,餵養的原則都是適量。每頓保證貓咪能吃到8分飽即可,而且應該限制貓咪在20-30分鐘內飲食完畢,如果貓咪沒有吃完,家長也應該及時的將食物收走,

這樣可以訓練貓咪養成及時飲食的習慣,而不會讓貓咪養成拖拖拉拉,一般玩耍一般飲食的壞習慣。

給貓咪喂貓糧,小編給大家一點建議:糧食的選擇,建議最好用貓糧來飼養,1歲前要選擇幼貓貓糧,和幼貓罐頭,幫助他吸收足夠的營養物質,很好的發育。但是,要記得,貓咪雖然愛吃罐頭,但是也不可以多吃,因為流質的食物對貓貓的牙不好,給小貓很多也許會讓他變的挑食,要以幹貓糧為主要成份,貓的口味可以從小形成,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也可以為將來打好基礎。

同時,作為一名貓媽,如果有時間也可以自己做熟的肉類幫助他增加營養,但要注意不可以讓貓咪攝入太多的鹽份,因為這會加重貓咪的負擔,

誘發一些疾病。最好不給貓咪吃人吃的食物。小貓可以喝一些牛奶,但不必太多,等到長大後就不要再喂牛奶了,會引起消化不良拉肚子。

當然,需要清楚的是,如果你家貓咪仍是小貓,那麼貓糧可能吃的非常少,而且要記得用熱水把貓糧泡軟,然後才給貓咪喂吃,同時因為貓咪還小記得給它備一些喵想貓奶粉,避免貓咪吃不了多少貓糧,從而挨餓。記得,若是貓咪消化不良,或者貓咪因為吃的過多的食物或者其他原因導致腸胃不適,那麼記得喂一些喵想益生菌,每天2次,每次1包即可,經過一段時間的調理,貓咪就可以恢復健康的腸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