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參考】幼犬狗糧怎麼喂?幼犬狗糧喂多少?

幼犬剛出生的時候主要是哺乳來獲取成長所需的營養和能量,在幼犬成功斷奶之後它就要從其它食物中獲取營養和能量。現在家庭餵養寵物狗更多的是選擇狗糧來餵養時,選用狗糧在餵養的時候更方面省事。而且隨著科技的發展,狗糧製作也越來越專業精緻。在幼犬斷奶之後就可以餵食幼犬狗糧,然而幼犬狗糧應該怎麼喂,每頓應該為多少呢?

幼犬因為腸胃功能脆弱,在餵食狗糧的時候就要特別注意。狗糧一般都是堅硬的顆粒狀,這對與幼犬來說可能會增加腸胃消化的負擔。因此,在給幼犬吃狗糧之前(特別是3-4月齡以下的幼犬),一定要先進行處理。那麼要如何處理呢?

首先取來一些約40-70度的溫水,注意要是燒開之後放涼的溫開水哦,不能用沒燒開的熱水也不能用百分之百的熱水。這些水主要是用來浸泡幼犬狗糧的。

然後在準備適量的幼犬狗糧,

將狗糧放入溫水中,浸泡20分鐘左右,待狗糧泡軟,水溫不在很燙的時候就可以搗碎狗糧然後給狗狗吃了。如果條件允許,那可以沖泡一些專業的狗奶粉,然後從水中撈起泡軟的狗糧,放入奶粉中搗碎之後在給狗狗吃。

該怎麼喂幼犬吃狗糧,我們已經知道了,但是對於幼犬來說每頓應該吃多少呢?一般來說,餵養幼犬可以採取少食多餐的原則,越是年幼的狗狗每天餵養的次數更多,而每次餵食的分量就不能太多。一般來說,保證幼犬吃到8成飽即可。每次當幼犬吃完狗糧之後可以雙手摸摸它的肚子,幼犬的肚子渾圓飽滿,不過分的鼓脹也不癟,那麼就表示幼犬飲食分量正好,每次按照這個標準給幼犬餵食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