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咪亂排泄的四個心理因素

暹羅貓

貓咪是很愛清潔的動物,尤其是排泄行為最為規範,一般情況下不會隨地亂來的。但也有的主人反映,貓有時候也回出現反常情況,

突然在家裡到處亂排泄。原因嗎,很多!這裡先給大家分析一下心理方面的因素:

1. 貓咪是一種很敏感和很固執的動物,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就會給它們造成心理壓力;還有它的習慣是很難根據主人的要求去改變的!當它在家裡某個地方排泄覺得舒適和安全時,它就會經常在那裡排泄。如果主人強加干涉,它就會在家裡找其它合適的地方排泄,並不斷地變換地方。

2.家庭中有了新成員,比如主人新買來的貓咪或小狗等其它寵物時,甚至女主人生小孩時、都會造成一些貓咪的緊張和不安,有的貓甚至會有妒嫉的情形發生。為此,貓咪就會亂排泄,來表示對主人和其它動物的不滿。

3.貓咪天生就是喜歡受主人寵愛的動物,

如果主人由於工作忙或其它事物導致疏於照顧貓咪,貓咪們也會以隨地大小便抗議你的疏忽。

4.有些貓咪喜歡在隱蔽的地方如廁,或者使用有蓋的廁所。突然改變了貓咪的習慣,或更換了它們心愛的便盆,侵犯了它們的私隱,也會造成貓咪反感,以隨地大小便來報復你。

對於貓咪因心理因素造成的隨地排泄行為,主人應該根據實際情況,採取適當措施,儘量解除貓咪的心理壓力,使貓咪恢復正常的排泄行為。

美國短毛貓

美國短毛貓不但樣子漂亮,身體也非常健壯,生來很少生病。

正常的情況下,它的平均壽命可以達到15~20年,對於這樣一個健壯的傢伙,它每年只需要去一次寵物醫院,做一個健康的例行檢查就可以了。

對於一隻擁有美麗被毛的美國短毛貓來說,讓人很難相信的是,訓練它不喝髒水非常簡單。

一、不讓貓咪喝髒水

馬桶水、洗拖布水、洗澡水一定不能讓貓咪喝到,裡面細菌很多,洗澡水裡還有浴液等殘留物,所以一定要及時扣上馬桶蓋,

倒掉洗拖布水和洗澡水。

二、準備容器

平時為貓咪準備水的時候可以選擇大一些的容器,比如洗臉盆,也可以自製迴圈水的設備,並不是很難。飲用水儘量每天一換,以保證水的清潔。

三、不讓貓咪喝自來水

貓咪愛喝淨水管裡的水的話如果您不是很在意的話可以讓貓咪喝,但是最好不要讓貓咪喝自來水管的水。

美國卷耳貓

首先要訓練貓習慣於站在桌子上。開始時,給貓一小片食物,當它正吃著時,抱起它,把它放在桌子上,然後再給它一點食物。

重複練習幾次,如果貓適應了,可以複習讓貓被陌生人撫摸,只是地點改在桌子上。

當狗習慣站在桌子上被陌生人撫摸後,可帶貓到附近的寵物醫院,得到獸醫師允許後進入診所,給貓一點食物,再帶它離開診所。

把這個過程重複幾次後,狗就會喜歡去那兒了。接著請求獸醫師或護士幫忙做些簡單的檢查。

把貓放在檢查臺上,讓獸醫師不斷地訓練貓的膽量,讓它有快樂的反應。經過這些訓練,對今後檢查及治療將有很大的幫助。

習慣成自然,以後寵物去醫院就不會在亂叫、來回竄,讓人頭疼了。

寵物生病了,就要去醫院去看看,而且每年要進行例行的獸醫檢查,生病後也需要請獸醫師對貓做全面的檢查,所以平靜地接受獸醫師的觸摸和治療非常重要。

英國短毛貓

【1、貓洞的選擇】

貓洞類型很

【1、貓洞的選擇】

貓洞類型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