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訓練貓咪學會排泄的辦法

對於天生就愛乾淨的 寵物貓來說,它們總是難以忍受被糞便弄髒的廁所,為此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飼養者能夠及時的清潔貓咪的廁所,

讓其能順利的排泄。當然,在貓咪小的時候,飼養者也要採取科學的方法來訓練貓咪,讓貓咪學會排泄並且養成良好的方便習慣。

在生活職工,當寵物貓的尾巴翹起,有蹲下來的動作顯示時,這就表示它要解放了。這是飼養者就要趕快將貓咪放到便盆裡去,讓它知道便便的地方就在這裡。經過一段時間的重複和強化,聰明的貓咪就會學會在排便的時候,應該到那個固定的地方去了。

同時,飼養者還應該瞭解,寵物貓是一種不喜歡生活有改變的動物。所以飼養者一旦確定了貓咪固定排便的場所之後就必要隨意的更改。因為變動過位置的廁所,讓貓咪都很難安心地方便。同時,貓咪的廁所不應該設置在裡貓窩很近的地方,

同時也不適宜安放在吵擾的地方,貓咪的排便器應該安置在安靜的地方。

當然,在訓練寵物貓排泄的過程中,貓咪也會有不聽話的時候。當發現貓咪在其它地方排便或者隨地大小便時,主人就應該及時的制止呵斥貓咪的行為,並且將貓咪帶到固定的地方,然後在讓貓咪方便。在訓練的過程中,還要求飼養者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有足夠的耐心,直到讓貓咪完全掌握排便的訓練之後,才能停止對貓咪的訓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