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如何選擇容易飼養的狗狗


有些人在路過寵物市場的時候,看到特別憨態可拘的小狗,忍不住一時衝動就買下一條狗,或者撿了一隻被人丟掉的小狗回來,沒有辦法就把小狗養了起來。

如果是以上這種原因,只要多加照料,多加管教也可以調教出一條招人喜歡的狗來。養育方法與正確的管教方法是最重要。其次,才是選擇小狗的種類。

在這裡我們要為大家介紹一些較受歡迎的狗類。主要原因與小狗的種類和小狗的體形有關係,更重要的是因為性格溫馴,不易染病,容易與人接近等等。

然而,即使是性格溫馴的狗種,如果沒有正確地調教它,

也可能長大成為富於攻擊性的小狗。所以如果主人一味地縱容小狗,就是本末倒置了。這樣不但不能收

到預想的效果,反而讓狗妄自尊大、梁鴦不馴起來。這種做法是絕對要不得的。

①狼狗:雄性體重為8.5~9.5kg,雌性為7~8kg。雄性身高為38~41cm,雌性為35~38cm。在中等體形的小狗類型當中,是屬於較小的一類。原產地是日本,特徵是短毛,豎耳,尾巴向上卷起。毛的顏色一般為灰褐色、紅褐色、黑褐色、全紅或全黑。性格活潑,動作敏捷,野性十足。

②哈巴狗:體重為8~14kg,身高為30~38cm。在中等體形的小狗類型當中,也是偏小的種類。原產地為英國,特徵是短毛,耳朵下垂,毛色一般為黑白相間並夾帶著一塊黃褐色,或者白色和栗色夾雜在一起,性格溫馴,天性友好,

容易調教。

③長卷毛狗:體重為6~7kg,身高為33~41cm。是居於體形偏小的中等體形的小狗。特徵和哈巴狗大致相同。原產地為英國,面部看起來有點滑稽。但很聽主人的話。

④約克夏更寵物狗:體重3.2kg左右,身高為20~23cm。是超小型小狗。原產地為英國。毛色呈灰色,略帶藍色。毛色比較單一,身上的毛很長。性格活潑,頭腦靈活。

⑤卷毛狗:體重在3.2kg以下,身高在20~24cm之間。也是超小型小狗。原產地為澳大利亞。特徵明顯:全身純白。性格活潑。

⑥臉卷毛狗:體重在3.2kg以下。身高在20~25cm之間。微型犬。原產地為德國。全身的毛既多且長。需要細心照料。毛色有各種各樣:紅、黑、黃、栗色等等。性格溫馴,頭腦聰明。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