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比較容易飼養的水養植物推薦

很多朋友都喜歡在家裡種上一些觀葉植物,既能陶冶情操,還能淨化空氣。由於在家中飼養植物選用土培的方式可能會比較麻煩,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選擇水養植物。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植物都適合水養的,小編就為你整理了一些比較容易水養的植物,新手朋友們可以參考一下。


富貴竹

一、富貴竹

百合科龍血樹屬常綠直立灌木,很適用于室內水養花卉。富貴竹的葉片翠綠,莖稈筆直,圓形似竹。葉卵形先端尖,葉柄基部抱莖。它是極耐陰植物,在弱光照的條件下,仍然生長良好,挺拔強壯。可以長期擺放在室內觀葉,不需要特別養護,只要有足夠的水分,就能旺盛生長。水培時,將富貴竹莖稈切成20釐米以上的小段作為插穗插在水中,只要插穗的1/3能浸在水中就可生根成活。

二、綠蘿

天南星科喜林芋屬植物,屬於攀藤觀葉花卉。性喜溫暖、潮濕環境,

藤長可達數米,節間有氣根,葉片會越長越大,葉互生,常綠。蘿莖細軟,葉片嬌秀。水養很簡單,保證2至3天換一次水,配以簡單的營養素。綠蘿具有很高觀賞價值,蔓莖自然下垂,既能淨化空氣,又能充分利用了空間,為呆板的櫃面增加活潑的線條、明快的色彩。

三、常春藤

五加科,常春藤屬,是最理想的室內外垂直綠化品種,常綠藤本,枝蔓細弱而柔軟,具氣生根,攀援在其他物體上。葉互生,葉片三角狀卵形,盆栽需要量日漸增多。它是典型的陰性植物,能生長在全光照的環境中,在溫暖濕潤的氣候條件下生長良好,不耐寒。水養簡單,生命力強。


綠蘿

四、花葉萬年青

百合科植物,基生葉厚革質,倒披針形、寬披針形或寬頻狀,長10-40釐米,寬2。5-5。5釐米,頂端急尖,基部狹長,節處有鬚根。花莖短粗,連花序長4-8釐米;頂生肉穗花序長橢圓形,花密生,無柄,淡黃色,半球形。品種豐富,有綠葉、花葉等多種類型。喜陰濕環境,夏季放置在蔽蔭處,以免強光照射。是適應較強的觀賞花卉品種,通常為盆栽觀賞。

五、千年木

龍舌蘭科常綠灌木。莖幹圓直,葉片細長,新葉向上伸長,老葉垂懸。葉片中間是綠色,邊緣有紫紅色條紋。性喜高溫多濕,也耐旱、耐陰,水養簡便,外形時尚。

六、巴西木

多採用扡插法繁殖。只要溫度等條件適合,巴西木一年四季都可生長,是一種株形優美、規整、世界著名的新一代室內觀葉植物。近年來,其水培品種發展迅速,只要配以足夠的緩釋肥料即可正常生長,旋轉在客廳、書房、起居室內擺放,格調高雅、質樸,觀賞性很強。

水養植物相對土養的方式更加乾淨一些,並且飼養的容器只要一個簡單的瓶子就可以了,可以說是比較實惠的飼養方式。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根據小編為你整理的品種來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觀葉植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