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巴西龜眼睛腫的原因

導致巴西龜眼睛腫脹的因素有多種。當龜眼部受傷或因水質不好,刺激眼部而使病龜用前肢擦眼部,感染細菌所致。當巴西龜處於幼年的時候,

眼病腫脹生病的幾率會更高,而且多發生在春季、秋季、越冬後的春季。

巴西龜眼睛腫脹的時候還可能伴有眼部發炎充血、眼角膜和鼻粘膜因眼的炎症而糜爛,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眼睛內部存在炎症。巴西龜由於眼睛腫脹會變得行動遲緩,出現停食的情況。同時,巴西龜還會用前肢不斷的擦拭眼部,導致眼睛感染腫脹更為嚴重。當眼睛腫脹嚴重後,會導致巴西龜失明,身體日漸消瘦,最後能會死亡。

簡單的說,巴西龜的眼睛腫脹可能是由於極小的傷口感染,或者是受到細菌病毒的感染,然後慢慢病變發展為嚴重的腫脹,最後導致眼睛失明。所以,養殖者在日常的管理中,要加強對巴西龜的護理。

特別是越冬前和越冬後,當巴西龜開始大量攝食時,要加強食物的營養,增強它的抗病能力。同時,要及時的給養龜器皿清洗消毒,杜絕細菌病毒對巴西龜的傷害。

當發現巴西龜的眼睛開始腫脹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將疾病扼殺在搖籃中。可以使用盤尼西林或高錳酸鉀溶液浸泡巴西龜,進行簡單的消毒殺菌處理。在日常生活中,加強維生素A的補給,防止巴西龜出現眼瞼腫脹,保證巴西龜的眼睛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