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健康狗狗的內臟情況

犬的內臟主要包括心臟、肺臟、腎臟、胰腺以及消化道。

心臟

心臟是主要內臟之一。它是血液流動之源,是循環系統必不可少的動力器官。

健康犬心臟的跳動是有節律的。脈搏的強弱、快慢變化是心跳節律最直觀的表現,一般來說脈搏強勁有力、有節律感,就是健康犬的特徵。

心臟的脈搏次數和功能,可以通過聽診和心電圖來檢查。犬患心肌炎時心臟節律異常,但心肌炎的發病率不高,常見於犬(尤其是幼犬)的細小病毒病。

肺臟

肺臟是進行氣體交換的主要場所,是最重要的呼吸器官。通過聽診、血常規檢查和血液分析,

可以判斷肺功能狀態。肺部最易發生支氣管炎、肺炎、尤其是突然降溫時,鼻子短的犬如果未進行免疫接種,幼犬易患犬溫熱、傳染性支氣管炎和副流感病。

肝臟

肝臟的主要功能是分泌膽汁幫助消化脂肪,還有代謝、解毒、造血和防禦功能。

健康犬的肝臟主要特徵是膽汁分泌正常,如果膽汁分泌出現了異常,可能患上了某種疾病;如果出現了精神差、吃食少但喝水多等症狀時一定是肝臟出現了問題,應儘早檢查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