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最怕皮膚病 比格犬皮膚病有哪些

臨床研究發現,常見的危害寵物狗皮膚健康的皮膚疾病大致可以分為16種。比格犬也屬於狗狗,自然也受到這些常見皮膚疾病的困擾。

狗狗皮膚病分類主要有,寄生蟲性皮膚病、膿皮病、皮膚真菌病、皮膚過敏性皮炎、免疫缺陷性皮膚病、營養性皮膚病等。

一、常見的寄生蟲性皮膚病有:跳蚤、蝨子、蜱、蠕形蟎、疥蟎、耳癢蟎等體表寄生蟲造成的皮膚病,鉤蟲幼蟲性皮炎,犬惡絲蟲的微絲蚴性皮炎等。如果比格犬真的不幸感染了皮膚疾病,在確定病因之後,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進行治療:(當然,確診病因、然後選擇藥物進行治療,這一切都要在獸醫的准予之後開始哦,家長不要隨便給比格犬用藥治療,避免出現用藥錯誤而造成的嚴重後果哦。)

如果得了疥蟎病,可以用溫肥皂水刷洗患部,除去污垢、痂皮;注射伊維菌素0.2mg/kgbw;外塗殺蟎藥; 嚴重感染全身用抗生素;瘙癢嚴重時可短時間給止癢藥。

如果得了蠕形蟎病,可以注射伊維菌素,連用3-4次,每次間隔5—7天;瘙癢嚴重時可用地塞米松,但不要超過3天;給予抗菌素治療細菌感染,外用殺蟎藥。

如果得了脂溢性皮炎,可以局部用2.5%硫化硒清洗,2次/周,連用2-3周;全身性口服潑尼松0.2—2.5mg/kg體重,口服維生素B6;禁食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動物性罐頭食品,魚類。

二、皮膚真菌病寄生於犬貓被毛與表皮、趾爪角質蛋白組織中的真菌,所引起的皮膚病,統稱為皮膚真菌病,又稱癬。常見真菌病的病原體70%是犬小孢子菌,20%是石膏樣小孢子菌,10%是鬚髮毛癬菌;貓真菌病的病原體98%是犬小孢子菌,其它各占1%。

如果被診斷為皮膚真菌病,可以嘗試按照以下方法進行治療:

患部剪毛,

塗抹抗真菌軟膏(克黴唑,酮康唑,舒膚,癬淨等);內服灰黃黴素片,酮康唑片; 服藥期間,增喂脂肪性食物,不宜喂牛奶、鹼性食物。

三、膿皮病,是由化膿菌感染引起的皮膚化膿性疾病。通常由葡萄球菌、鏈球菌、棒狀桿菌、綠膿桿菌感染引起。

而治療的主要方法就是,在確診病因之後,幫助比格犬增強機體抵抗力,全身與局部應用抗生素進行治療。

四、過敏性皮膚病,因狗狗受體內外因素刺激,引起皮膚發生病變的皮膚病。常見的致病因素:蚊蟲叮咬、藥物(人為用藥)、環境中的化學物質(花粉、灰塵等)和食物。

要治療這種疾病,在生活方面就需要特別注意。幫助比格犬消除病因,用抗過敏藥即可好轉。注意,對於這一類疾病的比格犬要考慮過敏的問題,

換用低過敏處方食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