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關於飼養狗狗的十點建議

把狗兒當做人的夥伴和朋友,才能耐心地飼養、護理和調教它。不能對它喜怒無常,忽冷忽熱。
狗兒不具備人的智力,不能進行邏輯思維,不懂人的語言,狗兒只能通過記憶來進行學習。因此,在訓練時也要有耐心,要反復重複一個口令或一個手勢,以逐步幫助其建立起某種行為習慣,不能操之過急,要求太高。
人和狗感情上的聯繫是人和狗共同生活結為伴侶的前提條件。因此,主人與狗要多接觸,對它多關心愛護,要友好相待。
在同人的接觸中,狗的好學程度,適應能力是有差異的。因此,要注意不同情況區別對待,

不能拋棄和虐待落後者。
在飼養過程中,必須研究,瞭解所養狗的素質、特性、習性,以便根據其特點並按照人的需要來發展和塑造它。
在同狗打交道時,人絕不能喪失自我克制。諒解、耐心和愛應該貫徹始終。失去理智,打狗虐待狗,對於2一個狗的訓養者來說是最不可取的做法。狗即使犯了錯誤,懲罰也要適當。否則不僅會廢掉一條好狗,失去了養狗的意義,而且也不符合動物保護的有關規定。
對狗兒切不可過分溺愛,注意不要偏食,應經常進行適當的戶外運動,當狗犯了錯誤要給予適當的懲罰,這都是對狗的愛護。
對狗的獎勵和懲罰要適當、適時。賞罰得當並且適時,對訓練和塑造狗都會事半功倍。
狗是跑走型動物,
它喜歡和需要運動,以保持身體健康和狗的天性,決不可長期關在屋裡或圈在活動範圍有限的欄裡。
在選擇狗並將狗帶回家之前,要準備好犬舍及其它養狗用具。最好還要先學習和瞭解一些有關狗兒的飼養管理方面的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