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養狗知識 帶你瞭解飼養狗狗的正確方式

養狗知識,大家都知道怎麼去養好一條狗狗和我們對狗狗的瞭解是成正比的,瞭解狗狗的習性對飼養好狗狗十分的重要。大部分人就是對狗狗不瞭解才導致狗狗半路夭折了。下面就讓的小編來帶大家瞭解狗狗的一些生活習性以及它們飼養時候的注意要素,對此不瞭解的可以進來看下。

新手養狗指南

如果你第一次剛開始或者即將開始養狗,請閱讀這個新手養狗指南。

在確定養犬前,首先必須掌握一定的養犬學知識,初步瞭解犬的品種、外貌、生理特點、生活習性、性格特點、保健知識等。其次,還應考慮自家的家庭條件及周圍環境。在此基礎上,再結合自身的性格愛好,才可選擇合乎自己理想的犬,並使之健康成長。

養犬應該從幼犬養起,不要買或領養超過6個月齡的犬,最好挑選2個月齡左右剛剛斷奶的犬。一般情況下,不要買成年犬。

出生不久的幼犬記憶力尚未成熟,對事物沒有深刻的印象,沒有養成不良習慣,容易接受訓練,能和主人建立深厚的感情,而成年犬往往對以前的主人仍懷著忠誠,而且也許缺乏良好的訓練,有不良的習慣,背景複雜。總之,要讓一隻成年犬成為忠實於您的犬並非易事,相反還會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難題。當然,有些品種的犬,在幼齡時期顯示不出它的和本品種的特徵,容易認錯品種,如博美犬(松鼠犬)最好在6月齡以後購買;或者您需要的是一只有專門技能的犬如導盲犬,那就需要一隻經過專門訓練的成年犬了。

選購小犬時以2~6月齡時最佳。剛出生後的仔犬生活能力差,人工餵養十分困難;超過6個月的犬,已與原主人建立友誼,

要使其忘記舊主人,與新主人建立感情則需花費很多精力、時間,且此時其形成的不良習慣難於糾正,而在2~6月齡的幼犬,能很快地適應新環境,與新主人建立牢固的友誼,且易於訓練。

請記住:一旦你選擇養一隻狗,你就成為它的唯一主人,它將終其一生陪伴著你,帶給你歡樂,希望你也能讓它快樂的度過一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