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飼養狗狗的主人 你瞭解狂犬病的症狀嗎

家中飼養狗狗的主人們,最好要對狂犬病的症狀有所瞭解,這樣就方便狂犬病的治療,也不會傷害到你的狗狗和家人,狂犬病的潛伏期很久,所以提前瞭解狂犬病以及注射疫苗都是非常重要的。 

人的狂犬病的潛伏期
狂犬病的潛伏期從4天~19年不等,一般在一年內發病,影響潛伏期的原因有很多,不如患者的年齡問題、發病的位置、傷口的深淺、病毒入侵的數量等等。
前驅期:患者會有發燒、頭痛、全身不適、食欲不振等問題,以及喉嚨也有緊迫感,傷口附近還有疼痛、麻木、癢癢的感覺。這個時間會持續兩天到四天。

興奮期:患者將會進入到高度興奮的狀態,會表現的恐怖、害怕風、害怕誰以及四治痙攣、呼吸困難等問題,患者甚至聽到流水聲都會發生嚴重的痙攣。患者口渴但是不敢喝水,全身發紫,還有呼吸困難的問題。
麻痹期:痙攣發生的少或者是停止,逐漸變得安靜起來,但是會進入昏迷的狀態,甚至會有呼吸不良而進入死亡。

狂犬病臨床表現
(1)驅期:一般是1~2天,狗狗會有輕度的一場表現,有的狗狗很敏感,日常舉動也變得很一場了,還容易發怒什麼的,不聽主人的召喚,而且咬傷的地方很癢,經常用舌頭舔。
(2)狂暴期:會表現的高度興奮起來,還會攻擊人以及牲畜,有的時候沉悶不吭聲,有的時候會表現幻弓。狗狗會狂亂攻擊,自咬四肢等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狗狗容易陷入意識的障礙,而且還會很瘦,聲音也開始沙啞了,瞳孔擴散,以及流口水。

(3)痹期:狗狗會有四肢的麻痹症狀,窩在地上不起來,還會因為呼吸中樞的麻痹而快速衰竭死亡。

狂犬病治療
狂犬病不論是對人還是對狗狗都有很大的傷害的,人一旦被咬了要趕緊注射疫苗,只要沒有發病,是可以抵抗病毒的,但是一旦發作了死亡率就是百分之百。
所以狗狗的主人要定期給狗狗注射疫苗還要避免被狗狗咬傷等情況發生,一旦被不明的狗狗咬傷就要及時進行處理,要對傷口及時清洗,然後注射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