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倒掛金鐘的常見疾病及處理方法

倒掛金鐘的外形非常特別,像倒掛著的燈籠,在家中種上一盆可以說是非常好的點綴。不過倒掛金鐘對於生長環境要求是比較高的,如果不注意預防的話,很有可能發生病蟲害。小編就為你整理了關於倒掛金鐘常見的病蟲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起學習一下。


倒掛金鐘

一、灰黴病

灰黴病發生於陰雨連綿天氣或施入氮肥過多或光照不足的情況。主要危害莖、葉、花,致使受害部位出現水漬狀斑點,如不及時防治,會逐漸擴大呈腐爛狀、上披有灰色毛狀的菌絲,嚴重時會使植株死亡。

解決方法:發病初期及時噴施500倍液的65%代森鋅或50%多菌靈及其他新藥劑,每隔7~10天噴1次,連續噴3~4次,平時注意通風與光照,使植株生長良好,提高植株抗病力。發病後及時剪除與處理患病枝葉,以減少病源。

二、白粉病

白粉病主要危害莖、葉、花蕾。感 病後表面有一層白色粉層,

嚴重時使葉片萎縮,花朵變小。

解決方法:注意通風與光照,增施磷、鉀肥,提高植株抗病性。發病後及時噴施800倍液的70%托布津液或2500倍液的粉鏽甯或其他適宜的藥劑,每隔10天噴1次,連續噴2~3次。

三、根腐病

根腐病是一種生理性☆禁☆病害,常發生在澆水過多或連陰雨天和夏季炎熱,造成缺氧的情況下,引起根部變黑腐爛,輕者枝葉黃萎,重者全株死亡。

解決方法:發病後及時用300倍液的50%代森銨澆灌根際土壤。同時在夏天注意通風、降溫,而盆土澆水不宜過多。

四、枯萎病

解決方法:用10%抗菌劑401液1000倍液施入土壤防治。

五、銹病

解決方法:用20%萎鏽錄乳油400倍液噴灑防治。


倒掛金鐘

六、白粉虱

白粉虱主要危害倒掛金鐘的嫩葉,吸取葉肉汁液;若蟲孵化後即固定在葉背,刺吸危害,使葉片捲曲 ,以致乾枯。另外,白粉虱分泌的蜜露污染葉片後,極易引起煤煙病。

解決方法:發現蟲害及時噴施1000倍液40%氧化樂果或2000倍液的20%速滅丁。每隔7天噴1次,連續噴3~4次,噴藥時需注意葉片的正反兩面都要噴到。

七、蚜蟲、紅蜘蛛

蚜蟲、紅蜘蛛等害蟲主要吸葉、芽及花葉液,

影響正常生長發育,嚴重時全株枯死。

解決方法:用1:1000倍的樂果溶液、10%敵殺死溶液噴霧或50%滅蚜松2000倍液噴霧。

雖然倒掛金鐘對於環境的要求比較高,但其實只要熟悉了倒掛金鐘的生長屬性的話,養出健康漂亮的倒掛金鐘也並非難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