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吃紙的原因及解決方案

對於狗狗來說,紙雖然不是食物但是也是一種吃的東西。其實有的時候你 的狗狗吃紙並無大礙,因為它其實並沒有真的把紙吃下去,只是喜歡咬紙並且把紙撕成一片一片當是個遊戲,對於這種情況你是不必恐慌和著急的!

所以對於我們來說,首先要判斷狗狗是吃紙還是玩紙?狗狗是撕紙玩呢還是真的吃到肚子裡了?這點很重要!因為如果是經常吃到肚子裡,那就要更加引起我們的注意了。

如果狗狗真的是把紙吃下去了,那可能是什麼原因呢?

狗狗沒有吃飽,吃紙是為充饑

我跟大家提過我以前養過一隻流浪狗,

那只狗狗也不知道是不是從小餓傷了,從來就吃不飽,常常偷偷把我給它當廁所的廢報紙吃掉,太嚇人了。有的時候一下子把七八張報紙都給吃了,後來我就再也不敢給它用廢報紙當廁所了。這樣的話,我們就要考慮多給狗狗增加一點兒糧食了。

狗狗喜歡報紙或是紙的某種味道,有意吃紙

不管是報紙還是什麼別的紙,都有自己的味道,有些狗狗吃紙是因為偏愛某種味道,比如報紙的油墨味兒。有的狗狗偏愛用過的手紙或是垃圾筒裡的髒紙,這就純粹屬於討厭的淘氣現象,我們必須要管才行。

狗狗體內缺少某種元素

狗狗體內缺少某種元素就會出現異食現象,也就是狗狗亂吃不該吃的東西,

亂吃的東西可能不一樣,其中也有愛吃紙的情況,如果你發現狗狗特別的愛吃紙,與餓不餓或是與紙的味道無關的話,就要考慮是不是要給狗狗加點複合維生素了。

針對我們分析的原因,我們一方面要制止狗狗吃紙,另一方面要想辦法從根本上解決狗狗吃紙的問題,才是懂科學的好家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