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晚香玉只長葉不開花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晚香玉就是我們唱說的夜來香、月下香,由於在夜間的香味尤為濃烈,也正是這個獨特之處讓人們非常喜愛。由於晚香玉的栽培和花期控制比較容易,所以也是比較重要的切花之一。但是如果遇到晚香玉只長葉不開花的話,就代表是有問題的,小編就為你來分析一下晚香玉只長葉不開花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晚香玉

1、晚香玉的花芽是在頭一年就已在鱗莖上形成,可能栽種的是小塊莖,沒有達到開花年齡,因此不能開花。一般晚香玉鱗莖直徑要達到2。2釐米以上,頭年在內部已形成花序原始體,栽種後才能開花。

2、挖鱗莖時間過早,影響塊莖內花芽的分化,致使第2年栽種不能開花。

3、挖鱗莖太遲或塊莖冬季貯藏不當,溫度太低,受潮受凍,造成莖塊內的花芽受凍害或腐爛,來年種植也不能開花。

4、施氮肥過量,導致莖葉徒長,開花少,嚴重者甚至不開花。

針對以上原因,在栽種晚香玉時要選塊莖大的,並根據需要在每年的4~5月份栽種,同時,在管理中要少施氮肥,多施磷、鉀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