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龍貓能活幾年 什麼因素會影響龍貓的壽命

龍貓能活幾年?如果飼養狗狗我們知道它可以活15年左右,可是龍貓的壽命大家並不是瞭解的那麼全面,畢竟龍貓是小類別的寵物,很多人都還不清楚,如果你已經打算飼養一直可愛的小龍貓了,知道它的壽命是必須的,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龍貓普遍的壽命是多長,一般情況下龍貓可以活幾年,都有哪些因素會影響龍貓的壽命。

先分別來介紹下野生龍貓和飼養環境的寵物龍貓的壽命:

野生龍貓壽命:在野外龍貓分佈在安第斯山脈腳下的秘魯、玻利維亞、阿根廷及智利等地區。在野外,龍貓的平均壽命通常少於十年。捕食者,例如貓頭鷹及其他捕食鳥類,以及狐狸和野貓等,使野生龍貓不能在自然條件下壽終正寢。

更顯著的或許使得野生龍貓在今天瀕臨滅絕危險的原因是人類的侵略。柔軟的龍貓皮毛能作為衣服材料被標價非常高,

因此,雖然獵殺野生龍貓是違法的,但這一直在上演。另外,人類破壞了龍貓的自然生長環境,這也使得他們的壽命縮短及數量減少。

飼養環境下龍貓壽命:與很多動物一樣,在人工飼養環境下龍貓的壽命相對的更長,有的甚至能活20多年。人工飼養環境下更有長達 35 年依然健康的記錄!

在動物園或者作為家庭寵物,顯然的,寵物龍貓不會被動物捕食者或獵人捕殺。它們也不需要與環境競爭就能獲得其所需要的營養均衡的食物。人工飼養環境下,適用于龍貓的獸醫護理能幫助最大化的延長它們的壽命。

影響龍貓壽命的因素有哪些?

中暑:夏天是龍貓最難過的季節,其很容易中暑;嚴重可至死亡。因為龍貓的毛很厚,

所以在夏天天氣悶熱的時候,最好開空調來降低室內溫度。

食物:龍貓是天生就是素食者,主要的食糧是牧草和主糧,可吃的東西非常有限。如不能吃花生和黃豆,花生含過高的油份,而黃豆入腹吸收水份會膨脹造成龍貓不適,甚至還可能造成腸梗阻死亡。

疾病:龍貓屬於高原動物,生命力強,不易生病;但食毛症、真菌感染等龍貓常見的疾病也會影響其健康。

難產:難產也是導致龍貓壽命長短的一個因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