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方鱗綠塔的繁殖要點

方鱗綠塔的葉片如同方塔一樣,非常特別,所以有一定的觀賞價值,受到很多多肉愛好者的喜愛。方鱗綠塔的栽培難度並不高,人工繁殖方鱗綠塔可以用分株、扡插或播種的方法。


方鱗綠塔

方鱗綠塔的繁殖方式以扡插為主,剪下一小段插入土中即可。扡插繁殖時,挑選長勢良好無病蟲害的母株,剪取10釐米左右的莖段,除去插條的下部葉片,在陰涼處晾1至2天。生根基質一定要排水良好,可選用河砂或泥炭土作為生根基質,砂與泥炭土的比例為1:1,為了減少成本,亦可用含有碎磚塊的建築下腳料。容器可選用花盆或穴盤。

方鱗綠塔使用用分株、莖或葉片扡插或用種子繁殖。但是,在大規模生產中,以用莖段扡插最為普遍。有人也採用分株的方式,但是這樣雖然簡單卻不太實用。大部分景天類植物以莖段扡插為主,但是一些葉片肥厚、葉形較大的景天(如八寶景天(詳情介紹)等)還可以採取葉插的繁殖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