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防止被狗狗攻擊?

新聞媒體經常出現狗狗咬傷人的相關報導。其實,與其他傷害事件相比,狗咬傷人幾乎是微乎其微,但既然形成傷害事件了,就必須引起人們的注意:

一般來說,狗是不會隨意攻擊人的。那麼,為什麼會發生狗攻擊人的情況呢?主要有幾方面的原因,它包括你侵犯了狗的領域;母狗懷孕或正在哺育小狗時你去驚擾了它;你在和狗玩耍時欺負或過分地作弄了狗;以及你騷擾了正進食中的狗兒等。對於這些原因,你完全可以採取回避的方法避免,也就是說,不要去干擾狗的正常生活。

在室外或路上遇上別人的不熟悉的狗時,

不要急於想去和狗玩耍。注意不要向狗急速跑去,以免造成狗的誤會;如果狗靠近你,你最好保持原地不動,讓狗聞聞味道,並可輕聲對狗說話、如果狗看來友善,你可一邊和飼主交談,一邊逐步撫摩它。如果狗有不情願的表現,你最好放棄和它玩耍的打算,慢慢離開它為上策。但千萬不可以採取跑的形式,這會激起狗的興奮感,相當危險。

若在道路上偶遇流竄的流浪犬或被人追趕的犬時,你應該馬上站住,停止行走,並注意不要阻擋狗的逃路,儘量避免高聲叫喊,也不要驚慌逃跑。必要時作出彎腰在地上拾取東西的動作,就能有效地防止狗狗的靠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