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帶寵物坐飛機如何出檢疫證明

據報導,由於現在飼養寵物的家庭越來越多,而且大多數的家長都希望帶著寵物犬乘坐列車或者是飛機,但是很多的家長對於乘坐飛機需要辦理的手續並不是很理解,那到底應該如何出檢疫證明?

市畜牧獸醫局工作人員回應:根據農業部相關規定,個人申報檢疫的,在調運犬、貓前,飼養者應提前3天向所在地動物衛生監督機構申報檢疫。申報檢疫時應出示狂犬病免疫證明及相應疫病實驗室檢測報告。其中,飼養者調運的犬、貓狂犬病免疫期應超過21天。實驗室檢測報告由省級動物衛生監督機構指定的具有資質的實驗室出具,內容包括犬瘟熱、犬細小病毒病或貓泛白細胞減少症(貓瘟)檢測以及狂犬病免疫抗體檢測。

目前,官方獸醫首先查驗每只犬、貓附具的狂犬病免疫抗體檢測報告和其他疫病實驗室檢測報告等,同時要由官方獸醫進行個體檢查,即通過視診、觸診和聽診等方法進行檢查。主要檢查犬個體精神狀況、體溫、呼吸、皮膚、被毛、可視黏膜、胸廓、腹部及體表淋巴結,排泄動作及排泄物性狀等。合格的,出具《動物檢疫合格證明》。

寵物乘坐飛機或者是長途列車,為了確認它們的健康狀況需要飼主給相關部門出具檢疫證明,

這是很有必要的。家長如果想要帶寵物出去的話最好是瞭解一下相關的規定,這樣能較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