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多大適合做絕育 建議在5~6月齡時實施

貓咪多大適合做絕育,養貓貓的朋友們都知道,貓咪每年都會有2次的發情期,發情期的貓咪經常半夜嚎叫,到處尿尿,貓咪不舒服,也會影響家長甚至隔壁鄰居的休息,這個時候最好的方法是帶貓咪做絕育,那貓咪什麼時候做絕育手術比較好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

節育手術是近幾年來較被接受的說法,比起以前通俗的結紮說法來得正確且貼切,如果你不打算讓您的愛貓進行繁殖的話,就有施行節育手術的必要。

飼養貓咪也希望它能健健康康長命百歲,科學的報告已證實節育的貓咪其平均壽命會較未節育者高。當然手術的風險性當然是比較令人憂心的,但術前完整的健康檢查及慎選施術的獸醫師就可以降低類似的風險,

在美國已有大多數的獸醫建議在兩個月齡時實施節育手術,但臺灣貓咪在兩個月齡時正忙著生病,

如上呼吸道感染、黴菌、耳疥蟲等,而且也忙著施打預防針,所以大多建議在5~6月齡時實施,這時候的貓咪健康狀態較穩定,手術的風險性也相對較低,而且最好在發情前手術,免得術後仍有性衝動的產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