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攻克阿富汗犬心絲蟲病症

阿富汗犬心絲蟲症是近年來常發現但易為畜主忽視的一種嚴重且高傳染性疾病,因為心絲蟲是經巳感染幼蟲的蛟子叮咬愛犬而傳染給阿富汗犬,特別是心絲蟲症屬 ( 人畜共通傳染病 ),更應加以注意。


阿富汗犬心絲蟲症是一種由蛟子傳染的疾病, 寵物被叮咬後, 阿富汗犬心絲蟲主要寄生於犬心臟右心室及肺動脤,心絲幼蟲發育至成蟲,只須6個月的時間, 現在臺灣地區心絲蟲感染率巳高達30-60%,可以說已進入流行階段。

症狀:精神不振,食慾不佳, 咳嗽,容易氣喘,末期有腹水、黃疸,心肺衰竭而後死亡,

有些阿富汗犬甚至初期有任何症狀,使得畜主常疏忽掉。

檢查的方法:必須抽血檢驗才能確定,六月齡的阿富汗犬實施首次檢驗,每半年定期驗一次。

治療方法:

固定每月同一日期定時口服 heartgard30 預防心絲蟲感染。

具體步驟:

1、驗血檢查 ( 包括血球計數及全套生化 ),以判定其健康狀況;

2、前期口服抗血栓藥7天;

3、驅成蟲:間隔 24 小時注射兩針殺心絲蟲成蟲的特效藥;

4、後續口服抗血栓藥 1 - 4 星期;

5、驅幼蟲:一個月後注射殺心絲蟲幼蟲的特效藥;

6、血液覆檢:驅幼蟲後二個月抽血檢驗;

7、覆檢陰性後每個月服用心絲蟲預防藥一顆,每半入年驗血一次;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