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剛毛獵狐梗pk平毛獵狐梗

還記得丁丁歷險記裡面那只小狗嗎,它就是剛毛獵狐梗,與它同宗的還有平毛獵狐梗,他們都起源自英國。

左為平毛獵狐梗 右為剛毛獵狐梗

歷史來源

剛毛獵狐梗

直到19世紀70年代,硬毛獵狐梗犬才出現在展覽會上,這種硬毛犬比其20年後它們平滑毛的堂兄弟姐妹更受歡迎。它們已成為一個時常受到歡迎的品種,20世紀30年代曾風摩一時,以後失去寵愛,直到最近它再次出現並成為一流的英國犬。

平毛獵狐梗

獵狐梗屬於傳統的英國梗類,是19世紀為獵狐而培育的犬種,分為剛毛和短毛兩種。剛毛獵狐梗除了毛皮濃密粗糙之外,

在其它方面和短毛種完全相同。短毛犬要比剛毛犬早20年出現在犬展中,但後來剛毛種的受歡迎程度超過了短毛犬。獵狐梗身上的白毛是專門培育的,為了對付狐狸,更是為了自我保護。因為當梗犬從土坑裡爬出來時,往往全身沾滿泥土,因此有些不幸的梗犬會被自己的狩獵夥伴,一些大型獵犬誤認為是狐狸之類的獵物,而慘遭攻擊。為了避免這種混淆,育種專家將梗與獵狐犬配種,於是產生了白色被毛。雖然平毛獵狐梗沒有剛毛獵狐那麼出名,但是它的特徵非常容易辨認,在1876確定品種標準之後,在歐洲,尤其是北歐的瑞典,受到很大的歡迎。

剛毛獵狐梗

平毛獵狐梗

性格

剛毛獵狐梗屬感情深厚的家庭犬,

有很強的保護能力,必須嚴加訓練以抑制狩獵本能。此犬具有優良的平衡感,似乎永遠在準備做下一個動作,剛毛獵狐梗的被毛被比作椰子的纖維。此犬開朗,警惕、熱情的性格使其成為受歡迎的家庭犬。警惕,動作迅速,熱情,極少挑釁。友好,樂於助人,無所畏懼。

平毛獵狐梗的天性機敏活潑,加上它們敏銳的視力,和靈敏的嗅覺,使得它們成為狩獵者的最愛之一,而且平毛在照顧上,比較不需要費心,因此許多忙碌的主人會偏愛這個優點。它們樂天堅定的個性,是兒童的好玩伴,同時也是優良的家庭守衛犬。由於平毛獵狐梗是培育來追捕狐狸,挖掘、守候狐狸的洞口,所以它仍然保有這方面的天性,

偶爾會表現出來,在主人精心維護的花園挖土鑽地洞,令人哭笑不得。

外觀

剛毛獵狐梗 肩高:不超過39.3cm 體重:8千克

平毛獵狐梗 肩高:不超過39.5cm 體重:7~8千克

剛毛獵狐梗

平毛獵狐梗

剛毛獵狐梗除了毛皮濃密粗糙之外,在其他方面和短毛種完全相同(可見髮型是多麼重要啊)。

毛髮:剛毛獵狐梗最好的被毛看起來不平整,毛髮扭曲,濃密,金屬絲質地。毛髮生長的緊密而且粗壯,所以用手撥開毛髮也看不見皮膚。在這些剛毛底部,有一層短、細、軟的毛髮稱為底毛。身體側面的毛髮不如背上的和腿上的毛髮硬。最硬的一些毛髮是“捲縮”的或略帶波紋的,但捲曲的被毛不受歡迎。上下頜的毛髮疏鬆,較長,前腿的被毛也是濃密而疏鬆的。肩部、頸部的毛髮長度為0.5至1英寸,

馬肩隆、後背、肋部和四肢的毛髮長度為1至1.5英寸。被毛長度與氣候、季節、及每個個體都有關係。評審需要根據當時情況來決定什麼樣的“毛量”符合要求。 顏色:白色主要帶上帶有黑色、黑色和棕褐色或棕褐色斑紋。斑點色、紅色、肝色或石板色的斑紋不受歡迎

平毛獵狐梗的毛髮:直、平坦、滑、硬、密、多。腹和大腿內側不祼露。顏色:以白色為主,全白,有白色、棕褐色、黑色三色以及棕褐色或黑色斑紋也可。紅色、灰色或赤褐色為嚴重失格。

頭骨:頭骨頂線幾乎是平的,稍稍傾斜,朝眼部方向寬度漸漸減少。剛毛獵狐梗的頭部長度以7.5英寸為最理想。

眼睛:眼睛顏色深,較小,位置深,不突出,充滿熱情和聰慧,形狀接近圓形且分的不太遠。

淺色眼睛屬於嚴重缺陷。

耳朵:剛毛獵狐梗頭呈V字形,很小,中等厚度,折疊整齊向前垂在面頰邊,耳朵的折疊線略高於頭頂。立耳、鬱金香耳或玫瑰耳為嚴重缺陷。

頸部:整潔且肌肉發達,正常長度,喉部沒有贅肉,到肩部漸寬,從側面看,顯得線條優美。

背部:短而水準,強壯無鬆弛部分。

後軀:應該結實而且肌肉發達,伏臥或下蹲非常輕鬆。由很短的第二節大腿和筆直的後膝關節組成的後軀為嚴重缺陷。

尾巴:通常斷尾,位置高。舉著,但不超過背部或捲曲。尾巴應該很有力,長度適中。未斷尾的位置高,但不超過背部或捲曲。尾巴應該很有力,長度適合,使外觀保持平衡。

步態

行走時接合緊密,著地平穩,步幅輕盈、自信。

小跑時,雙腿平行,前後運動,速度較快時僅作中線匯合,前腿伸展自然,後腿在臀部運動平穩,後膝關節和飛節彎曲良好,後蹬有力。

飼養

適合居住城市的公寓裡,最好能為它們提供足夠的活動空間。

愛狗網編輯整理 轉載請注明出處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