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如何使貓咪不破壞家裡的一切

貓咪非常容易變成家裡的破壞王,無論是家裡的電器還是傢俱,任性的貓咪都會去抓上一把,可不要小瞧貓咪的實力,這一下很可能就會將傢俱抓花,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主人可以訓練貓咪做一些小小的改變,使貓咪不會去破壞家裡的一切。


為貓咪準備貓抓板

一、訓練貓咪熟悉家裡的吸塵器

多數貓會把吸塵器看做對手,及其驚訝這個電動怪物所發出的噪音,大多數貓特別不喜歡這個豎立的物體,因為它顯出更多的威脅並隨攪拌器振動。雖然貓不喜歡吸塵器,但可以學會和它共處。

器材:吸塵器,小貓欄。

目的:訓練貓不要害怕吸塵器。

步驟:1.如果你有一個適宜的柵欄,把貓放進去,讓吸塵器在貓的周圍工作。2.重複上述工作3~4次直到貓表現的相當放鬆。3.如果沒有小柵欄,在使用吸塵器時把貓放在屋裡。如果它表現的過分沮喪,

則把它放到屋外,經3~4次短暫地解除聲音和振動後,貓會逐漸安靜下來。

二、訓練貓咪不爬家裡的窗簾

如果貓經常爬窗簾,可用水槍或噴水器,再加上呵斥就會成功地訓練它獲得正確的行為。

當貓正在進行反面行為時,可通過召喚和命令轉移它的注意力,如一份卷起的報紙拍打傢俱的另一邊,提供一種額外的但有用的聲音轉移戰術。然而,這一點不便用於神經質的貓。

器材:噴水器,卷起的報紙

目的:組織貓爬窗簾

步驟:1.定期修剪貓爪。2.用聚氯乙烯罩或袋子從窗簾底部包起來保護窗簾。貓不喜歡聚氯乙烯塑膠的味道。3.用橘柑基芳香油或橘柑片塗抹聚氯乙烯塑膠袋,更有威懾力。4.挑選能夠組織貓爪爬的窗簾材料,

貓會發現光滑、絲質般的窗簾很難爬。


噴水會制止貓咪行為,但也會使貓咪不開心

三、訓練貓咪不抓撓家裡的傢俱

戶外運動中,貓會發現大自然給它提供了許多摩擦物。然而,許多貓已習慣呆在加重。如果你和貓需要繼續愉快的相處,就要讓貓學會重視你的財物。

器材:趾甲剪,抓撓柱,噴水器,鋁箱。

目的:轉移貓的摩擦目標,避免毀壞傢俱。

步驟:1.定期修剪貓爪。2.給貓提供足夠的摩擦柱和玩耍場所,在它抓撓傢俱時用這些東西逗弄它。3.用水槍或噴水器作武器,當它抓撓家中重要物品時,以此懲罰它。讓它知道這是神聖不可侵犯的,並用“不”大聲呵斥它。然後,鼓勵它使用抓撓柱。4.封閉禁止區表面,可用食用鋁箱或塑膠桌布,用顯著的一面向上,雙面膠帶也可用來粘住禁區,貓非常厭惡這樣處理過的禁區表面。5.用浸過檸檬草油的脫脂棉或橘柑油擦拭木制傢俱,使傢俱附著上新鮮桔皮的味道。橘柑基芳香油可以讓貓自動離開。事先可將傢俱看不到的那面或陳設品測試這些產品,

確信不會造成損壞時再做。如果效果扔不理想,可用一種像上光蠟的氣味,可以達到較好的威懾效果。6.貓抓撓、毀壞家中物品純粹是無聊狀態下的舉動。如果你每天都外出工作,沒有足夠的時間和它玩耍時,可以考慮給它找一個貓夥伴。

當貓咪不聽話的時候,儘量不要用噴水的方式給貓咪教訓,雖然這是非常有效、直接的方式,但是貓咪非常不喜歡身體被水淋濕,而且貓咪被水淋濕的身體也很容易引起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