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孟買貓吃什麼能長胖 貓的食物禁忌

孟買貓吃什麼能長胖?很多主人看到自家的貓瘦瘦小小的,總想讓它多吃點快點長胖。但是,不管吃了多少動物,貓咪卻不見長胖,這可急壞了無數的主人們。那麼,究竟吃哪些食物能夠讓貓咪長胖呢?又有哪些食物是千萬不能給貓咪吃的?今天,小編就來告訴大家貓咪的飼養小竅門,各位主人們千萬不要錯過了哦!

 

其實動物和人都有個共同點,那就是喜歡吃的東西會多吃,多吃必然能長胖!用心去養你一定行。

把貓養胖的同時應該先知道貓的飼養常識

貓是肉食性動物, 以吃肉為主.養好貓的關鍵是必須滿足它的營養需要.貓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是: 水、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平時可喂一些動物肝臟、瘦肉、魚、牛奶、雞蛋、饅頭、大米飯、熟土豆等.

貓喜歡在安靜的環境中吃食, 一般每天吃1-2 次.生長發育期的幼貓或哺乳期的母貓, 一天需要吃食數次, 以滿足其營養需求.貓的食欲常受周圍環境的影響, 如光、聲音、食具是否清潔、旁邊是否有人, 都能影響貓的進食.貓對食物的選擇主要取決於食物的氣味、濃度、味道.貓愛吃半濕的食物, 對不愛吃的東西, 縱然饑餓也拒而不食.

貓的食物禁忌:

洋蔥:

洋蔥含有破壞貓的紅細胞的成分,雖說不會單獨喂洋蔥,但注意不要混在肉中喂。

魚骨、雞骨:

有人以為貓能好好地嚼碎骨頭,但實際上貓不嚼食物,而是吞下去的 。有大骨頭刺傷貓胃的危險,還是除掉比較放心。

甜點:

有的主人覺的有趣,給貓喂蛋糕、巧克力,並認為似乎是無關緊要的事情,但因此會長蛀牙、長胖什麼的,應避免這類事情。經常喂這些東西的話,貓會養成吃甜食的習慣。

生豬肉:

應為豬肉有弓形蟲等,所以一定要煮一下。

墨魚、章魚:

有一傳說,吃了墨魚、章魚,腰節骨會軟,實際怎麼樣不清楚,但應為不易消化,所以不能夠吃,更不能作為常吃的食物。

鮑魚、海螺:

吃了這些東西會得光線過敏症,易得皮炎,尤其是對貓的耳朵更有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