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被狗狗抓傷出血怎麼辦,及時進行傷口處理

被狗狗抓傷出血怎麼辦?現在愈來愈多的人養狗了,但是一般人都不太會注意到被狗狗咬傷了怎麼處理,很多家長都認為被自己家的狗咬傷了不用打疫苗,認為狗打過疫苗了就對人沒有傷害了,這是錯誤的理解,讓小編給你普及一下被狗咬傷了如何處理:

被狗咬傷後,應在兩小時之內嚴格處理傷口。如:用針刺傷口周圍皮膚,盡力擠壓出血或用火罐拔毒。接著用20%的肥皂水,或0.1%的新潔爾滅沖洗半小時,再用大量的清水沖洗。然後用燒酒或5%的碘酒或75%的酒精反復燒灼傷口。如果傷口靠近頭部,則應用抗狂犬病免疫血清在傷口內或周圍作浸潤注射,儘早接種狂犬病疫苗。如傷勢嚴重應同時加注抗狂犬病免疫血清,按需要給予破傷風抗毒素或類毒素等。 如果被狗咬傷後未能立即注射狂犬病疫苗,若被咬傷的時間在10天以內,應進行正規的狂犬病疫苗接種。

如被咬傷的部位為頭面部、頸部或系被狂犬咬傷者,即使已過相當長時間,仍應積極進行狂犬病疫苗的接種,同時注射抗狂犬病免疫血清或免疫球蛋白。兒童接種狂犬病疫苗劑量與成人相同。如在被咬傷後很長時間內才注射狂犬病疫苗,則多半不能防止狂犬病的發作,故被狗咬傷後數月以上,一般不進行狂犬病疫苗的接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