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小孩被貓抓傷出血怎麼辦 做消毒處理

小孩被貓抓傷出血怎麼辦,不管是小孩還是大人被貓咪或者是狗抓傷了或者是咬傷了,都應該要引起注意,及時處理好傷口,有必要帶小孩去醫院檢查一下,在醫生的建議下處理傷口,或者是及時的打狂犬疫苗。小孩被貓抓傷出血怎麼辦呢?下面小編帶大家來瞭解一下吧。

被貓抓傷了當時如果做過消毒處理,比如使勁用肥皂水清洗,應該沒有什麼問題,理論上是要打狂犬疫苗的,但並不是所有的都帶有狂犬病毒,一般家畜應該沒有事情。

小孩被貓抓傷了,應該先用請水沖洗一下傷口,然後需要用碘用碘酒處理下,這樣可以消毒,如果沒什麼特別的反應的話,可以不用打疫苗,如果實在不放心的話,去醫院打疫苗,貓身上容易有病菌。或帶孩子去防疫針,打防狂圈疫苗,以防感染。

這種情況建議積極注射狂犬疫苗。積極清理傷口。這樣的話就可以清毒了,

也可以在傷口處擦一點消炎藥,平時注意休息,不要吃辣的食物,可以多吃點水果多喝水。

被抓咬後應及時清洗消毒。被貓咬傷或抓傷後出現出血時,如果不是大出血,不必急於止血,讓血適當流掉一些。通過流血可將進入傷口的致病菌帶出。若傷口不大而較淺時,可用75%酒精或2%碘配塗擦,消毒2~3次,待其自然止血後即可。

貓抓病的潛伏期一般為3天-10天,也可以長達幾個月。必要時應該去相關醫院做正規檢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