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類的分娩與哺乳

分娩通常發生在夜間,母犬需要一個安靜而舒適的環境,主人最好不要打擾和觀看。犬的懷胎數1~13個不等,與品種和個體有關,一般小型犬一窩產3~6只,大型犬產6~8只。

母犬分娩時並不痛苦,因為犬與人類的胎盤構造有差別。胎兒和胎包一起被娩出後,母犬會用牙齒咬破胎包,將幼犬口鼻處和全身的液體舔幹,幼犬會開始用肺呼吸並叫出聲來,以後出來的胎盤會被母犬吃掉,這對母犬的子宮復原非常有益。

每個胎兒娩出的間隔時間各不相同,一般為幾十分鐘到幾小時不等。先被娩出的胎兒是靠近子宮體處著床的,

子宮角處的胎兒一般最後被生出,因個體通常小一些,又被稱為“小墊窩兒”。

幼犬出生後,會爬向母犬的乳☆禁☆頭處吃奶,此時的幼犬尚未睜眼,是靠嗅覺尋覓。母犬會將幼犬攬入懷中,不停地用舌頭舔幼犬的體表,母犬是靠味覺和嗅覺,辨認自己兒女的。

難產主要發生在只懷了一隻胎兒的情況下,或者懷胎數過多,母犬已無力,或者先被娩出的幼犬在產道內異位,無法通過產道而正常生出。遇到難產時,請專業寵物獸醫幫助是明智的,獸醫會根據母犬與胎兒的具體情況,採用助產、用藥或者剖腹產等方法。

剖腹產並不可怕,是解決難產、確保母子平安的最後一種辦法,應在正規獸醫院中實施。好的獸醫外科醫生會在剖腹產手術中採用合理的子宮縫合技術,

確保母犬能夠再次受孕並妊娠。

哺乳是母犬育兒的重任。母犬必須分泌大量的、營養成分全面的乳汁,以滿足全窩幼犬生長發育的需要。隨著幼犬的生長發育,母犬的攝食量在不斷增加,應注意母犬的日糧應全價,高營養而且易消化,以少量多餐的形式供給母犬,並提供清潔、充足的飲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