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台大僑生活活掐死流浪貓並拋屍湖畔,近日終被移交法辦等待宣判!

澳門籍陳姓台大僑生涉嫌在臺北市溫州街活活掐死流浪貓“大橘子”,引發各界憤怒與不滿,轄區大安分局31日掌握關鍵監視畫面,下午再度約談陳男到案,陳男坦承殺貓,並帶警方到台大醉月湖畔樹叢找回屍體。

“大橘子”身受附近居民喜愛。

就讀台大化工系的23歲陳姓僑生,12月28日下午因為有涉嫌虐貓行為,當場被一名在師大教法語的王姓女老師抓到,事後調監視器,發現陳男先前對綽號“大橘子”的流浪貓施虐。

臺北市動保處在29日淩晨2時31分接獲通報,30日上午派遣動物保護檢查員調查後,因陳姓僑生涉嫌違反動物保護法第6條,全案移送轄區大安分局偵辦。

警方在30日晚間約談陳男到案,過程中派出所外等候多時的愛貓人士和居民,一見到陳姓僑生便沖上前追打,場面一度混亂。警訊中,陳男否認殺貓,他供稱因為想和貓咪玩反而被抓傷手,一時氣憤才會抓著貓咪“帶到地下室教訓一下”。

由於“大橘子”遭虐後,王姓女老師28日當天傍晚向大安分局羅斯福路派出所報案,卻被拒絕受理,整整拖延26小時才受理偵查,導致大橘子屍體不知去向,無法直接證明陳嫌殺貓。臺北市議員簡舒培在3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究責動保處與警方失職,大安分局也對此解釋和道歉。

經警方調閱溫州街、青田街周邊監視器,發現陳男的身影,疑似把貓屍體放入塑膠袋,拿到台大醉月湖畔樹叢藏匿後返家,31日下午再度約談陳男到案說明,並協調校方介入規勸,陳男才坦承殺貓,

並帶員警前往醉月湖畔找尋貓屍體,警訊後依毀損、動保罪嫌函送法辦。

陳生殺貓行為引發網友與愛貓人憤慨,《lechat路上撿到一隻貓》粉絲團形容,大橘子是一隻很乖巧的貓咪,還會磨蹭行人、默默陪路人走路,雖然慵懶又好吃,卻不會跟其他貓搶食,

總會一旁等其他貓咪吃完,再接近用餐。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大橘子真的很乖,前幾天才被它磨蹭,沒想到卻被變態男子活活掐死。

寵物幫領養中心:中國最大流浪寵物免費領養平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