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加州王蛇的飼養要點


加州王蛇

加州王蛇為王蛇的一個亞種,本身是一種無毒的遊蛇,但是它們卻能夠以毒蛇為食物,所以能夠很好地免疫一般毒蛇的毒。

這種蛇通常以小心的鳥類或哺乳類為食物。

加州王蛇廣泛分佈在美國境內,棲息的環境涵蓋了沙漠、草原、森林、沼澤甚至高山地區的廣泛區域,因此加州王蛇對人工環境的適應能力非常強悍,幾乎是一種“養不死”的寵物蛇,在人工環境中實現穩定的的成長與繁殖都並不困難,因此成為蛇類愛好者理想的入門品種。

王蛇之所以被命名為蛇中之王,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這個品種在原產地的食物來源中很大一部分是其他品種的蛇類,尤其是毒蛇。王蛇本身無毒,但是他對其他蛇類的毒液毒性幾乎完全免疫,因此在原產地被人談之色變的響尾蛇和銅斑蛇等毒蛇往往都逃不出成為王蛇腹中美餐的下場。

在人工飼養條件下,王蛇對其他食物的接受程度也很高,乳鼠、鳥類、至生牛肉和雞肉他們都來者不拒,使得比較頭疼的給蛇類準備食物的問題也變得容易解決。

一般來說,幼蛇每週餵食1次就可以,而成年的個體2周左右喂一次就足夠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雖然我們也可以提供給他們其他蛇類作為食物,但是由於市場上出現的飼料蛇大都是野外捕捉到的野生蛇類,體內幾乎都帶有大量的寄生蟲,所以不管是從生態保育角度還是從對寵物蛇的健康負責的角度來說都不太提倡用野生的蛇類來作為它們的食物。


加州王蛇的性格很溫順

王蛇可以被飼養在各種飼養箱中,市場上面常見的塑膠寵物飼養盒也是比較不錯的一個飼養場所。這種產品的好處是安全便宜,便於觀察還有容易清理。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飼養箱,一個非常重要的考量是這種飼養箱一定要足夠安全和嚴密,蛇類是當之無愧的逃跑大師,一條5cm粗的王蛇輕鬆穿過一條最多1-2cm寬的縫隙並不是什麼難事,

所以一定要非常小心的選擇足夠嚴密的飼養箱。

蛇飼養箱的佈置方面基本上沒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比較流行的選擇可以用樹皮或者木屑作為墊材,當然報紙或者紙巾還是最容易清理的選擇。加上一些樹枝就是非常完美的飼養環境了。一個大水盆也是一定要佈置的,因為王蛇也是一種喜歡泡水的品種。王蛇是非常溫順的品種,幾乎不會有攻擊人的行為。但是在他們感覺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也會為了保護自己的安全而發動攻擊,因此在飼養時要注意不要用力的捉取他們,在餵食的過程中也不要用手接近他們,以免他們誤會你的手是食物而發起攻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