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白兔魚的飼養要點 不宜與其他熱帶魚混養

1113

白兔魚的飼養要點,白兔魚是一種很常見的觀賞魚品種,有不少養魚愛好者飼養白兔魚,但白兔魚的性情是比較兇猛的,最好是單獨飼養以免發生打架的現象,那飼養白兔魚要注意哪些細節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1、水溫控制

白兔魚的飼養水溫一般是控制在24—28℃之間,在這以溫度範圍內,白兔魚的食慾旺盛,生長迅速,它不受外界氣溫變化影響,始終維持在一個相對穩定的狀態中。

2、不宜混養

白兔魚性情好鬥,不宜與其他熱帶魚混養。

3、白兔魚飼料

白兔魚的餌料有魚蟲、水蚯蚓、纖蟲、黃粉蟲、小活魚、顆粒飼料等。對於體長在3—12釐米的白雲山金絲魚,其餌料主要以龜蟲為主,以水蚯蚓、紅蟲、黃粉蟲為輔。對於體長在12釐米以上的白兔魚,龜蟲個體小,適口性差,應選擇個體略大的餌料,主要有紅蟲、水蚯蚓、黃粉蟲、小活魚等。

4、投餌次數

家庭飼養白兔魚,

一般每天只需投餌1—2次,其投餌量以5—10分鐘內吃完為宜;大批量飼養白兔魚時,每天需要投餌2—3次;繁殖時期的種魚,—般每天投餌3~4次。由於白兔魚體型較小,食量有限,每次投餌量以7—8成飽為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