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巴吉度的飼養要點

巴吉度犬,也有的稱法國短腳獵犬,英文名:Basset Hound。體高30-48釐米,體重21-25公斤,原產法國,據說是由埃及格雷特獵犬延續繁衍而來的。該犬毛質為硬性滑質短毛,皮膚有彈性,毛色為獵犬的顏色,由黑色、黃褐色、白色構成三色毛。長身短腳,大而長的垂耳、鼻子嗅覺很敏銳。原被訓練為專門捕捉野免、雉雞等。其腿雖短,但因具有敏銳的嗅覺和長久的耐力,仍不失為追捕獵物的好手。該犬臉部似乎永遠保持著一種哀傷的表情,但實際性格活潑開朗,聰明、柔順、聽話,善解人意,忠厚可愛。隨著時代的變遷,該犬的用途也逐漸由狩獵改為人的伴侶了,

應該是極適合家庭飼養的犬種。

選購要點:

應選擇骨骼壯實,四肢短矮,頭耳碩大、多皺褶,眼睛暗褐色系,下眼瞼呈袋狀,鼻寬闊色黑,唇多肉下垂,胸寬深而厚實,尾粗壯、略呈鉤狀的劍狀尾者。耳根低的大垂耳,皮膚有彈性,保持彎曲狀的尾巴。

飼養要點:

在日常護理方面,BASSET HOUND最麻煩的地方就是它那長長的耳朵,因為它絲絨般的耳朵長掉下來,缺乏空氣的迴圈,非常容易引起耳朵發炎。當它的主人必須要每日幫它清潔耳朵。除了它耳朵的問題和常流口水之外,基本上它是一隻十分容易打理的寵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