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怎樣訓練小貓用貓砂從 是比較聰明的寵物

怎樣訓練小貓用貓砂,貓咪是比較愛乾淨而且自覺性比較好,只要在貓咪小的時候加以訓練,貓咪就會主動的去固定的地方上廁所的,不過對於小貓咪應該怎麼樣去訓練它用貓砂呢?下面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小貓剛抱回來的時候如果不好好教基本都是隨地大小便,就算拉在貓砂盆裡也只能算誤打誤撞。所以抱回來前貓砂盆要準備好,一進門就先抱著小貓,拿它的爪子刨一刨貓砂,聰明的小貓看一眼就明白是什麼意思了。當然有些小貓壓根不會理會你在幹什麼,即使教了之後依然隨地大小便。這個時候你就要教育一下了,(體罰是不可以的哦)要義正言辭得、非常嚴肅得教育它,讓它知道你不高興。據說貓咪的記性比較差,所以一定要當場抓住當場教育。教育完之後,就拿乾淨的衛生紙把便便撿起來給小貓聞一聞,然後帶它到貓砂盆那裡,

讓它看到你把便便放進了貓砂盆。因為貓咪是靠氣味辨別的,所以這麼做就是清晰的告訴它,你的廁所就在這裡!等到下次它要便便的時候(小貓便便的時候會叫,而且尾巴會翹起來,做半蹲狀),就把它抱起來放進貓砂盤裡,自己再刨幾下給它看,讓它加深記憶。幾次下來,小貓基本都會使用貓砂了。另外之前貓咪有尿尿和便便的地方,一定要將遺留的味道除去,日常的話可以用橘子皮。

記住,教小貓用貓砂一定要儘早教。如果偷懶讓它自己解決一段時間,家裡到處都是它釋放的“廁所”的氣味,它自己也會犯糊塗,壞習慣久而久之就很難改掉了。注意事項:貓咪便便埋不好的時候要抓回去讓它看貓砂,它會自動把便便埋好,

貓砂盆儘量放在比較隱蔽、暗光線以及較少走動的地方,另外小貓在剛開始用貓砂之後要予以獎勵,這會讓它印象更加深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