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夏季為犬降溫防暑的小技巧

一到夏季,狗狗就會熱得無處可躲。作為寵物主人的你,該如何為愛犬降溫防暑呢?下面,我們一起看看寵物網小編給您介紹的小技巧。

一、室內溫度控制。室內不要溫度太低,這樣室內外溫差過大,在狗狗外出時會由於溫差過大,造成鼻黏膜敏感或感冒。

二、室內濕度控制。夏季家中多半要開空調,對於狗狗理想的狀態不是溫度低,而是降低濕度。因此空調“除濕”是很好的選擇。溫度28度,濕度30%——40%是最佳的,還可以防止濕熱帶來真菌滋生。

三、水源。夏季應當持續提供乾淨的水,狗狗自身會為適應周圍狀況,根據自身情況飲水調節體溫。

四、溜狗。夏季應當儘量避免太陽的直射。太陽直射下,體溫會上升得很快,體型大的,體重重,負擔大的,還會造成中暑。溜狗最佳時間建議在清晨,經過一夜,地表溫度已散去,不會太熱。其次是晚間,但是時間不宜過長,地表殘留溫度還在。白天和中午不建議。

五、清理。狗狗在夏季清理應當比平時要勤一些,因為夏季大多是狗狗換毛脫毛的季節,長時間不打理,會影響皮膚健康和底毛生長。或者簡單的說,會加長換毛期。理想的清理時間是7天—10天。洗澡時著重注意底毛是否吹幹,難吹地方主要是胸前,尾根,脊背。注意清潔耳朵,避免耳蟎滋生。注意剃掉腳底的毛,方便排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