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夏季為魚缸降溫的幾種方法


觀賞魚

夏季水溫過高很容易引起觀賞魚疾病,並且水溫過高,水質也容易變壞,所以一旦發現魚缸溫度過高就需要想辦法為魚缸降溫了。

小編就為你整理了幾種夏季魚缸的降溫方法,炎熱夏季馬上就要來臨了,魚友們可以學習一下,防範于未然。

1、魚缸的擺放位置要盡可能的通風,避免陽光的照射。

2、魚缸不必要的水泵(如衝浪泵)盡可能在溫度高的時候就不要開了。減少熱能的產生。(由於主水泵是魚缸不可缺的一部分,所以就不在這範圍了。這是水溫升高的原因之一)。

3、燈光的強度也是水溫升高的原因之二;但燈光比較重要,不開是不可能的,如果是使用頂燈的話,盡可能把燈架離水面提高一點,讓燈光所發出的熱氣容易分散點。如果是使用水中燈的,那麻煩你把燈管拿離水面幾公分吧。

4、使用風扇降溫;這注明是家用的電風扇,水族專用的小排量冷卻風扇對龍缸基本沒有一點用。

(這個本人親身體會了,還是用兩排六頭排量的。)風扇的擺放位置也有講究,(直接對著魚缸吹不就可以了嗎?)可以說這樣只是在浪費電源,隔著魚缸厚厚的玻璃,試想一下,會有用嗎?最好是把魚缸的蓋打開一點,對著缸蓋吹,借此帶走魚缸的熱氣流。記住;熱空氣是上升的,冷空氣是下降的原理。

5、人手物理降溫;把大可樂膠瓶注滿水冷凍起來,到溫度高的時候放到魚缸的過濾裡。這方法比較有效,但比較麻煩。

6、採用冷水機;如果水溫一直在三十七八度的話,用這也是最好的辦法了。科學,直接,效果好,穩定。(國產小流量的一千元左右可以買得到)。

7、採用空調降溫;可以把水溫維持在二十七八度左右,

方便簡單。利用空調機自身的定時功能,在溫度最高的時候自動啟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