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狗狗搖尾巴的原因都有哪些?

春天溫度慢慢的回升,可狗狗為何總會搖尾巴呢?不知道為什麼狗狗會搖尾巴?到底是什麼原因到時狗狗搖尾巴?疾病、生活太過於無聊嗎?果斷上網搜尋答案,在天天寵物網得到以下回答:

1.寵物網小編提示,當你發現狗狗搖尾巴的時候,說明它可能已經非常的無聊了。這是由於生活環境和生活方式造成的,家長太長時間不和它接觸,太長時間沒有外出互動,家裡沒有幾樣能吸引狗狗的玩具。所以,它鬱悶、無聊的時候就會咬咬自己的尾巴,用來打發無聊的時間。

2.寵物狗喜歡咬尾巴也可能是因為自咬症的影響。

導致自咬症的病因比較多,例如常見的就有肛門腺炎、蟎病、真菌性皮炎以及微量元素硒缺乏等等。也就是說,如果狗狗的尾巴上寄生了寄生蟲等,它就會出現自咬的習慣。

要緩解寵物狗的自咬症,家長還應該針對性的處理。例如,對因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引起的自咬症可用維生素H1毫克,維生素B2二到四毫克(也可用酵母代替),維生素B3 三到四毫克,維生素B6一到二毫克口服,3%雄生素C溶液 2毫升滴人口腔,0.1%亞硒酸鈉2毫升肌肉注射。

要解決寵物狗的情緒問題,那麼家長還是應該主動抽出一些時間。例如早晨和傍晚帶狗狗外出散步遛彎;在週末的時間裡,抽出半天陪狗狗到戶外玩樂;在家裡準備一些夠過喜歡的玩具,

例如球、咬膠等等,讓它可以自娛自樂,不至於太無聊而啃咬自己的尾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