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引起狗狗發胖的原因都有哪些

許多人想著為自己家的愛犬減肥,實際上,給狗狗減肥是要對症的。引起狗狗肥胖的原因有不少,看看您的狗狗是因為哪種原因發胖的吧!

一、狗狗的品種問題

有些品種的狗狗天生就容易發胖,這是一件沒辦法的事兒!比如常見的:八哥、鬥牛、臘腸、京吧都是容易發胖的品種。如果不注意控制飲食和增加運動量,這些品種的狗狗變肥胖是很難避免的。

二、狗狗的飲食習慣

愛犬肥胖和人發胖一樣,肯定與飲食習慣有關。過度的餵食肯定是狗狗肥胖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特別是老人養狗,就像擔心孫子不好好吃飯一樣,總會變著法子給狗狗做好吃的,看著它把一盆飯都吃得光光的才心裡踏實。其實這是不對的,狗狗雖然永遠像孩子,但是已經過了一歲的狗就已經過了生長和發育期。對於食品和營養的需求已經呈平穩或是下降的趨勢,一味的讓狗狗多吃,

消耗不了的營養必然會引起狗狗的肥胖。

三、狗狗的運動量

運動對於狗狗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小的時候就算在家裡狗狗也會玩得很開心,吃許多的東西不一定需要把它帶到屋外去玩耍也不至於長得很胖。成年以後的狗狗就不一樣了,在家裡它們常常趴著睡覺,遛彎的時候才運動一下,運動量少了許多,所以如果您很忙,很少帶狗狗遛彎或是出去的時間很短,也容易引起狗狗的肥胖。

四、狗狗是否絕育

絕育也是引起狗狗肥胖的一個重要的原因。對於做了絕育的狗狗,對許多事情失去了興趣,不會因為聞到了女生狗狗發情的味道而茶飯不思;也不想著要出去約會了,懶得動,加上心情好了以後的胃口好,

常常讓它們在做了絕育手術以後一下子胖起來。手術後,它們體內的激素會產生變化,影響了它們的新陳代謝,也會造成狗狗發胖。

五、狗狗的年齡

年齡大的狗狗也比年齡小的狗狗和壯年狗狗容易發胖,因為老齡狗狗體內的新陳代謝慢了,不愛運動等等原因都使得狗狗年紀越大越胖。特別是對於上面說到的那些品種的狗狗來說,有些到了老年變成了大胖子,而且女生狗狗比男生狗狗更容易發胖。

六、狗狗是否生病

有些疾病也可以造成狗狗有肥胖。如,甲狀腺動能不足、腎上腺機能亢進、胰島腺體腫瘤及某些腦腫瘤,會引起狗狗的肥胖。

七、狗狗減肥

如果狗狗突然發胖了,應該帶它去醫院徹底的檢查一下,

排除是生病的可能性。然後當然是要控制飲食、加強運動,這和人的減肥是一樣的。另外對於年老的狗狗最好給它換老年犬的狗糧,這種狗糧裡含的蛋白質和熱量少,可以減少老年狗狗發胖和得一些老年性疾病的機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