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低頭逛虞河不為撿錢為免踩狗糞

“低著頭走不是為了撿錢,是怕一個不小心踩到狗屎。”“在公共設施上亂塗亂畫,就算是愛情誓言也讓人討厭。”3月16日,記者來到城區虞河景觀帶的虞河古道(福壽東街至北宮東街)、九州方圓(東風東街至福壽東街)、石橋漱玉(健康東街至櫻前街)三個景區探訪,對於一些不文明現象,很多市民紛紛表示憤慨。

愛情誓言弄髒小亭

記者在虞河古道景區看到,東岸綠化帶內禁止踐踏草皮的指示牌已破損,岸邊小亭子內有幾塊木板不翼而飛,旁邊柱子上亂刻亂畫的現象非常嚴重,“轉角遇到愛”、“一輩子不離不棄”等用黑色筆書寫的愛情誓言在柱子上隨處可見。

“小亭子的地上有個大洞,一不留神踩進去可不得了。”家住附近社區的傅阿姨告訴記者,每天吃過晚飯後,她都會帶著孫子到景區走走,自從發現景區不少設施有損壞後,每次散步時都會小心翼翼。市民張大爺指著柱子上的字對記者說:“你看,好好的柱子被弄成這樣,再看看上面寫的語句,這些愛情誓言刻在這兒全變了味。”

不少設施成了殘疾

在虞河古道景區的西岸,家住附近十中街社區的孫大爺告訴記者,他每天晚上都會來這邊散步,可是自從去年開始這邊的景觀燈就都不亮了,稍不注意就會踩錯臺階扭到腳。

“這種情況持續一年了,一直沒有人修理。晚上散步的時候基本上都是摸黑走路,

我們老年人本來腿腳就不靈活,現在很多以前到這裡鍛煉的老人都不來了。”孫大爺如是說。

當日下午,記者來到石橋漱玉景區虞河西岸,在櫻前街入口處看到,一個指示牌由於長時間的日曬雨淋,上邊的油漆已經開始脫落,露出黃色的木頭。在這裡記者遇到了家住附近的王秀美大媽,她表示,虞河景區剛剛建好的時候,這個指示牌原本是深紅色的,非常具有古典氣息,與虞河美麗的風景相得益彰,但是後來時間長了,缺乏必要的維護,就變成了現在的樣子,一點也不美,在這裡豎著反而給虞河抹黑。

在石橋漱玉景區河西岸健康東街入口處,記者看到,此處的雕塑“姜太公釣魚”也已經被人毀壞,

姜太公手上的魚竿被敲掉,只剩下一隻手向前伸著。該景區不少垃圾桶也遭到了損壞。

遍地狗屎如地雷陣

“現在來虞河鍛煉的時候,都要小心翼翼的,有時候還要踮著腳走,不小心就會踩到狗屎。”當日上午11時,正在虞河九州方圓景區散步的王大媽告訴記者。王大媽表示,她家在十中街社區,她和老伴每天早晚都要到虞河鍛煉一個小時。現在人行道、綠化帶內都能看到狗屎的蹤跡,許多狗屎乾癟後粘在綠化帶上,或是嵌在綠化帶裡,有的被過往行人踩壓後,留下了污濁的痕跡。

11時30分,在九州方圓景區虞河東岸,李大爺和孫女正在遊玩。李大爺表示,河邊的綠化帶是用來美化環境的,卻成了寵物狗的“公共廁所”。“我現在每天都要好好看著孫女,

要是她一不小心跑到草叢裡玩,很容易踩到狗屎,會弄得一整天沒有食欲!”李大爺歎了一口氣,對記者說道。

在該景區記者遇到了保潔人員丁師傅。每天清晨,他都會對綠化帶裡的各類垃圾進行清掃與撿拾,每天都能掃出十幾堆狗屎來。丁師傅說:“有些養狗的人選擇景區工作人員下班的時間,帶狗出來遛達,有的甚至故意讓狗到綠化帶中解決大小便,真是太缺德了!”

在虞河石橋漱玉景區,記者在河東岸和河西岸走了一圈,發現兩邊的草叢裡有不少狗屎,還有衛生紙和零食袋等垃圾。一名負責該景區環衛和綠化的工作人員說,這兒距離居住區比較近,很多市民都在此遛狗,小狗隨地排泄,增加了工作人員的勞動強度和難度。

“往往我們剛打掃乾淨,就又有市民過來遛狗,真令人頭疼。”

管理部門呼喚文明

針對這些問題,虞河景區管理處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些不文明現象由來已久。他們採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來減少或者防止此類事情的發生,可工作人員的數量畢竟是有限的,不可能一步一個保安,對遊人的一舉一動進行監督。愛護公共設施應是每個公民都要承擔的社會責任和義務,尤其在享用免費的公共文化設施時,更有義務來維護它們。他呼籲全民參與景區管理,自覺愛護景區公共設施,為創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