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絕育好處多 何樂而不為

如果你決定要給自己家的寵物做絕育,那麼越早越好。寵物的絕育手術並不像很多人想像的那麼複雜。找一個週末,陪著心愛的寵物到專業醫院裡做絕育手術,不僅不會傷害到它的身體健康,還可以幫助它預防乳腺癌、睾丸癌等疾病,兩全其美,何樂而不為!

絕育手術會給寵物帶來傷害嗎?寵物專家給出了否定的答覆。據專家介紹,在國外,早期絕育(即對六周至五月齡間的犬進行絕育)已經被廣泛接受,歐美國家的寵物絕育率已經達到了90%。研究表明,早期絕育的狗狗,與性成熟後絕育的狗狗和貓咪相比,

在身體上並沒有顯著的差別。

據瞭解,美國的城市都有“寵物超市”一類的機構,是純公益性質的。如果人們不想撫養自己的寵物了,或是撿到流浪犬貓,就把它們送到“寵物超市”。超市工作人員按照一定程式進行處理後,再送給那些前來領養的家庭。處理過程中,必不可少的一個程式就是絕育。

早期做絕育手術更容易操作。這個時候雌性犬或貓的卵巢還沒有發育完全,容易摘除。幼年時期寵物的肌肉和血管尚未發育完全,通常不會出現失血過多的情況,而且它們的再生能力強,傷口癒合快,也會更美觀。

絕育手術是在麻醉狀態下進行的,寵物在手術中不會感到疼痛。從麻醉到實施完手術大約需要1-2個小時,雄性在術後幾小時就可以自理,

雌性在術後一到兩天也可以自理,完全恢復需要一周左右。所以主人只需提前預約,利用週末帶寵物來做絕育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