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查看犬健康的技巧

1、頻繁甩頭:洗完澡和平時偶而的甩頭問題不大,但是頻繁的甩頭通常就意味著耳朵有問題了,比如耳道炎、耳膜炎。狗通常通過甩頭來緩解耳朵裡面的不舒服,而且甩頭有一個好處就是把耳道深處的髒東西甩出來。不過這樣正好,我們可以通過檢查狗狗的耳朵內壁瞭解狗狗耳朵內部是否有問題。正常的狗耳朵內側應該是粉紅的,沒有異味,耳朵裡的毛是乾燥的不粘手,如果你發現耳朵內部有棕色的粘液,有味兒,這肯定說明耳朵裡面有問題了,通常是耳道發炎,你可以先買瓶治耳道炎的滴耳液自己給它治療兩天,

不見好就帶它上醫院。

2、舔爪子:狗狗不象貓咪喜歡自己清潔,犬在正常狀態下不太喜歡舔毛或是舔爪子,如果你的狗一個勁兒的舔爪子,你可一定要及時的制止它,因為它會越舔越糟糕的。有的時候因為爪子濕引起的趾間炎或是粘了什麼東西,狗就會一直舔,要是粘著東西還好,要是趾間炎它的自己處理會讓炎症更加厲害,開始只是一小塊紅斑,它舔兩天就會脫毛起包再嚴重還會紅腫流膿。所以只要你發現它在舔爪子,一定要立即仔細檢查它的腳丫,特別是腳趾縫,有沒有紅腫,要是看不清楚,你乾脆就在它舔濕的地方上點兒消炎的軟膏,然後給它那只腳上穿個小襪套,讓它舔不到患處,

應該很快就可以好了。

3、舔毛,或是啃毛:這通常是局部發癢的表現,也就是說它其實不是在舔毛或是啃毛,它是在舔或是啃毛下面的皮膚,那肯定是會對它造成傷害的。如果發現這種情況你要作的是發現出問題的皮膚,給它上藥,然後局部包紮避免它繼續舔或是啃。

4、蹭屁股、甩尾、啃踩肛門:你會覺得這是狗狗的壞習慣,其實很多時候只是說明它屁屁不舒服,比如因為肛門腺沒有及時清理造成的肛門炎,或是有屎沾在肛門上的時候它都會坐在地上蹭屁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