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使狗狗毛髮健康有光澤的技巧

注意:切勿亂用洗髮精

狗狗不能用人類用的洗髮精。因為裡面的成分太刺激,越香越刺激,尤其是什麼強效含潤絲洗髮精。

其實會侵蝕狗狗的毛髮生長,也容易皮膚過敏度增高。

毛髮要健康有光澤,請多吃補肝的東西,比方說卵磷脂。

肝是儲存蛋白質的地方,而蛋白質就是毛髮的成長因數。

補充的夠,毛髮自然長的健康,自然有光澤。

有些狗狗毛色差異,不是每只都會有所謂的光澤,不用想要有多光滑柔順。保持健康濃密,應該就是很好了。

錦囊:浴液“Shampoo”的選擇

給狗狗洗澡應該使用專門為寵物特製的寵物浴液,

因為狗狗的皮膚是偏鹼性的。而人類的皮膚是酸性的,長期使用普通浴液或者肥皂會使狗狗的皮膚乾燥、老化和脫毛。而且普通浴液裡都加入有香料,這也是狗狗不喜歡的,因為如果它一身的香味,沒有一點“狗味”,其它的狗會不認同它,並會一塊欺負它。

洗毛劑現在以混合型洗劑最為多見,要根據狗狗體毛的性質而使用洗毛劑。毛質細柔的使用中性洗毛劑較好,毛質粗糙,乾燥的就用油性洗毛劑。冬季乾燥期使用油性洗毛劑,潮濕或南方梅雨季節則使用非油性的洗毛劑。

洗毛劑使用過多,狗體毛脂肪被洗掉,體毛容易折損,還有皮膚痛、生頭皮而癢的情況。一個月給狗狗洗一兩次澡,是保持體毛長而柔美的要訣。

另有一種泡狀洗毛劑,只要吹到體毛上就能清潔狗狗的體毛,在狗狗身上不太髒的時候可以使用。

推薦:特殊草藥狗狗香皂

唯態系列寵物護理用品提取澳洲天然植物成分,主要致力於將特殊高品質桉樹油與其他活性成分相結合,以達到動物的各種需求。

去除皮屑,同時具有殺菌功效。適用於敏感性肌膚和皮毛。

該肥皂結合澳洲茶樹油及其他天然植物油成分,採用傳統工藝精製而成。內含棕櫚油和椰子油以替代通用的化學提取物-脂肪酸,因此其特有的天然甘油被保留了下來,給皮膚以保濕滋潤;茶樹油、薄荷油、檸檬油精華被有效結合在一起,具有驅殺跳蚤的功效。

因該肥皂全部由天然植物油合成,不同于普通肥皂,

不含人造光亮劑、硬化劑、起泡劑或磷酸鹽,不含任何動物油脂,因此其PH值與皮膚相近,可避免過敏反應,並且使用後不會使皮膚乾燥,能長效保持皮膚的溫和柔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