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分為十大類

除了按體形大小來分類之外,還可以按照狗在漫漫長的歷史過程中人的用途,將狗分成不同的種類。分類方法各國不完全相同,本書採用犬種協會的分類方法將狗分為以下10類。

①牧羊犬及牧牛犬(不包括瑞士牧牛犬)

牧羊犬是由負責看管性畜的犬群演變而來的犬種。其代表種長毛牧羊犬、喜樂蒂牧羊犬、牧牛犬都是搬運犬的後代。從前搬運犬曾提負將牛、羊、豬等牧畜從飼養地轉移到城裡集市去的護衛工作。本類犬還包括伯格爾·德·皮卡第犬、伯瑞犬等品種。

②平犬、雪納瑞犬、馬士提夫犬系和瑞士牧牛犬

平犬是在性格及運動能力等方面酷似犬的犬種;雪納瑞犬的特徵為長有獨特的長眉毛、鼻口周圍遍佈濃密的鬍鬚,具有超群的捕鼠和警戒能力。

馬士提夫犬系包括自古以來作為軍犬使用的犬種(如藏獒)、作為鬥犬使用的犬種(如鬥牛犬、大丹狗)和作為工作犬使用的犬種(如瑞士救護犬)等多種。

③犬

是原本用於捕捉小型獵物的獵犬作用的犬種。

④臘腸狗

臘腸狗也是一種獵犬,經改良後具有了長軀幹和小短腿,可以很輕易地潛入小型獵物的洞穴。

⑤狐狸犬及原始犬系

西伯利亞雪橇犬等犬種至今還保持著犬的最原始體態。日本本土犬幾乎都是這個類別的犬種。

⑥嗅覺獵犬

嗅覺獵犬是依靠敏銳的嗅犬.包括尋血獵犬、小獵兔犬等犬種。

⑦指示犬

本類包括指示犬和蹲獵犬。它們能以特有的姿勢將鳥隱藏的位置告訴主人。

⑧尋獵犬、鳥獵犬和水獵犬

本類包括能迫使藏匿的鳥受驚起飛的鳥獵犬(如可卡獵犬等)、擅長捕捉水鳥的水獵犬等。

⑨玩賞犬

玩賞犬的祖先雖然也是獵犬,但很久以來已經成了人傘兵 寵物。這個類別包括貴賓狗、瑪律濟斯犬、西施犬等多個犬種

⑩視覺獵犬

視覺獵犬是指依靠敏銳的視覺追捕獵物的獵犬。包括阿富汗獵犬、靈等犬種。

蹲獵犬和指示犬名字的由來指示犬是專用於指示目標的狗,它在發現鳥時會站立不動,舉起前足將鳥的位置指給獵人。蹲獵犬的由來是它能俯伏著指示獵物的方向。

瑞士救護犬能在雪崩中救助遇難者瑞士救護犬的祖先中,

不乏曾在阿爾卑斯山的積雪中救助過遇難者的英雄。如1814年死去的巴里一號犬曾經因累計救助了40條人命而名聲大噪。其標本至今仍保存在瑞士博物館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