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分娩前後應注意的事項

巴吉度

1.狗狗產前預兆

據專業的寵物醫生介紹,一般狗的懷孕期是58至65天(平均63天),當母狗懷孕接近60天時,生產的徵兆會逐漸顯現:

首先,母狗開始顯得坐立不安,不停地用前腳抓地板、墊子,一副做窩築巢的動作;同時,多數母狗在生產前24小時內就不吃東西,或只挑少量愛吃的食物吃,有些在生產前會略為嘔吐;再次,一般在生產當天開始,母狗的體溫會漸漸降低,越接近生產越低,在生產前24小時可能降到約36℃左右。

2.分娩前的準備

用適當的材料做個產箱,產床用要板墊平,鋪上墊草或舊毛毯,棉絮之類的保溫物,產床四周用布幔圍上,以利保溫和防風。如是冬季寒冷,產床上方可用大功燈泡取曖。臨分娩時要幫母犬擦乾淨體表,特別是臀部和乳☆禁☆房。事先要準備剪刀,毛巾,縫合線,消毒用的70%酒精或碘酊等。

3.分娩過程及完成後

臨產前的母犬食欲不振,不安,

氣喘,呼吸快。用前肢扒墊草,抓產室的毛巾、布等,並用嘴咬斷撕碎,發出低沉的呻吟或尖叫。在一般情況下,大多數母犬都能順利地產下仔犬,自行咬斷臍帶,呼掉胎衣,舔乾淨仔犬身上的粘液,給仔犬哺乳。當發現母犬不自行咬破胎膜時,你立刻用消毒剪刀或經過消毒的手撕破胎膜,並擦淨仔犬身上及口、鼻的粘液。在臍帶根部用消毒線結紮好,在距臍帶1.5-2釐米處用手掐斷或用消毒刀剪斷,用碘酊消毒傷口。最好能用溫水幫它清乾淨身上的粘液,有毛巾擦乾,再用吹風機吹幹。幫助它找好乳☆禁☆頭,讓它及時吃到初乳。如果出生後即不會動也不會喘氣,可能是由於呼吸道被堵塞所致。發現這種情況,要立即倒提犬仔,使其頭朝下,
倒出羊水和鼻腔堵塞物,再用手把鼻腔和口腔粘液取出,然後擦乾淨。如還不會呼吸,要實行人工呼吸,即兩手有節律地按壓胸部,幾分鐘後仔犬就會呼吸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