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老人養的不是寵物,是寂寞

現在很多老人因為兒女不在身邊,在親情得不到滿足的時候,就把感情投放到自己所養的寵物身上,從而尋求精神寄託,甚至患上“寵物依賴症”。其實,這正從一個方面反映出空巢老人的親情缺失,他們對寵物過度依賴的背後,是一顆顆孤獨、寂寞的心。


如今,人口老齡化已成為經濟社會發展中的一個重大問題,老人與子女分開住的現象也較為普遍。筆者認為,就“空巢老人”、獨居老人漸多的狀況,相關部門還應該推出更多適宜的養老模式,並對老人進行完善的社會服務,建立針對這一群體的日常關懷和應急體系。

同時,獨居老人、空巢老人也需要鄰里和社區給以更多的關愛和照顧。然而,空巢老人、獨居老人們更需要的是來自兒女的親情慰藉和呵護。作為兒女,對父母注重物質贍養的同時,更不能忽視“精神贍養”。

作為兒女的我們,真的應該常回家看看,常陪父母聊聊天,不要讓他們寂寞地把寵物當成“兒子”“女兒”,畢竟那分沉甸甸的愛,那些看似“通人性”的寵物們承載不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