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愛狗人士雖然只有1200的工資 但花費一半在養寵身上

養狗朋友都都知道要飼養好狗狗,得花費不少的精力還有財力,而今天小編給大家介紹的這位愛寵的朋友每個月都會把自己一半的工資放在寵物身上,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這位朋友每個月的工資只有1200,而一個月他竟然把一半的工資放在寵物上,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且和小編往下看。

女兒正在讀大二,一直打零工的街坊雪姨月收入僅1200元,卻在家中收養了4條流浪狗,同時每月花費一半的工資租了一棟兩層村屋收養了15只流浪小狗。雪姨家住三元里大道,為了照料狗狗每天只睡4個小時,來回倒車6次來往於家和“明希舍”(雪姨創辦的狗狗之家的名字)之間,為了照料狗狗甚至常常忘記吃飯,往往晚上11時才回到家。

“見到流浪狗無助的眼神,如果不做點什麼我會睡不著覺,”雪姨這樣解釋自己對收留流浪狗的執著,“狗狗也是一個生命,和人類是平等的,

只是它不會說話而已。”

前日,記者來到“明希舍”探訪。這棟位於雅居樂雍景豪園附近村落的兩層村屋中,一樓收養了9只分籠居住的土狗,二樓則住了6只寵物狗,雖然條件簡陋,但通風和衛生狀況良好。雪姨告訴記者,在義工華仔的幫助下,

“明希舍”已經建立了自己的網站,想要領養流浪狗的愛心人士可以登錄mxsh.5d6d.com 查看領養資訊,據悉迄今為止已經有4只流浪狗找到了新主人。

“這裡一共生活了15只流浪狗,它們有的患有間歇性失明,有的曾經骨折,還有的患有皮膚病,但我們已經進行了治療。”雪姨說,“你看,這只狗的皮膚病正在痊癒。”

“來到‘明希舍’的流浪狗都要先做節育措施。”雪姨告訴記者。同時,她還會有空就去附近社區派發自己印刷的以“文明養寵、善待生命、做個負責人的主人”為主題的宣傳資料。

一直打零工的雪姨每月收入僅1200元,但“明希舍”每月的租金和水電費就要近600元,加上每月800元左右的狗狗食物開銷(要經常買肉給生病的狗狗吃以補充營養),雪姨稱“如果不是有熱心人士的幫助早就支持不住了”。每天做狗飯、清潔狗舍、為狗狗治療的工作還是主要由雪姨承擔,令本來就瘦弱的雪姨半年累瘦了10斤。

雪姨現在每天淩晨5時40分準時起床,為近20只狗狗準備早餐,轉車3次之後(無直達公車),于8時30分來到打工的鋪頭做清潔工作,之後步行到“明希舍”,于10時左右開始對15條狗狗一天的照料工作,忙到下午6時,有時還要回到打工的鋪頭做清潔,之後再轉三次車回到位於三元里大道的家中,“一般都要晚上10時才到家”。

今年3月,一篇標題為《慘絕人寰!可憐小狗被活挖雙眼》的帖子在網友中廣泛流傳,

該事件被媒體報導後亦引起許多市民的關注。今年3月2日,雪姨偶遇這條遍體鱗傷、雙眼鮮血淋淋的可憐小狗,並將其帶到某寵物診所接受治療,但希希終因傷勢太重被實施安樂死。

“提起希希我還是會流淚。”身材瘦削、頭髮已經花白的雪姨黯然說道。她坦言,自己收養流浪狗是因為“對生命的執著”。雪姨呼籲,相關部門能否儘快出臺《動物保護法》,用法律打擊和制止虐待動物的行為,同時希望政府能對犬類收養部門給予一些幫助。

看了這則新聞,相信所有人都會和小編有一樣的想法,對雪女士的行為深深感到欽佩,這個世界正是因為有這麼多徐女士這樣的朋友存在,才使得我們與動物之間的相處越加的和諧親密。

她坦言,自己收養流浪狗是因為“對生命的執著”。雪姨呼籲,相關部門能否儘快出臺《動物保護法》,用法律打擊和制止虐待動物的行為,同時希望政府能對犬類收養部門給予一些幫助。

看了這則新聞,相信所有人都會和小編有一樣的想法,對雪女士的行為深深感到欽佩,這個世界正是因為有這麼多徐女士這樣的朋友存在,才使得我們與動物之間的相處越加的和諧親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