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科學研究表明小孩能聽懂狗的語言

據《太陽報》報導,專家研究發現,小孩子能夠理解狗吠的不同意義。出生僅僅六個月的小娃娃就能區分狗的叫聲到底是惡意還是玩笑。他們還能理解歡樂的音樂與陰鬱的音樂之間有什麼區別。

科學家們稱,在小孩學會說話之前,他們就已經能夠掌握各種感情,並且能夠識別周圍正在發生的事情,同時做出相應的回應。羅斯•弗洛姆說道:“在他們的社會生活中,小孩子首先注意到就是感情這個東西。”

專家首先給小孩看兩張不同照片,雖然照片上是同一只狗,但是有一張看起來進攻性很強,另一張則顯得更為友好的多。

接下來,專家們給小孩播放錄音碟,分別是狗兇惡的狂吠和歡樂的叫聲。儘管事先幾乎沒有任何與狗接觸的經歷,6個月大的小寶寶總能夠將狗吠聲和相應的圖片對應起來。稍微大點的小孩則總是忠於他們第一次看到的那一個。

音樂測試也有相同的結果。科學家們發現,5個月的小寶寶對歡快的音樂有反應,而9個月的寶寶則能從一系列歡快的音樂中識別出悲傷的部分。美國猶他州的Brigham Young 大學的University in Utah, US的心理學專家弗洛姆稱,“小孩子學會的第一個具有表達能力的東西就是情感了,因此旋律對他們來說就是一種資訊傳達的媒介。到了9個月的時候,小娃娃就能對音樂進行歡快與悲傷的分類,方法和成人沒有任何差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