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研究表明大白鯊已瀕臨滅絕

大白鯊的形象被電影《大白鯊(Jaws)》渲染的十分可怕,但是它們幾乎不襲擊人類,所發生的襲擊事件通常都是意外

大白鯊會把水中的人類誤看作是海豹

據國外媒體報導,大白鯊是世界上最致命的生物之一。但是根據最新的研究表明,大白鯊令人震驚的成為了即將瀕臨滅絕的動物之一。野生動物保護專家表示,目前全球海洋中僅存不到3500只大白鯊,這使得它比老虎還稀有。

近日,海洋生物學家呼籲禁止一切人類的捕鯊活動,急切要求保護大白鯊,避免該物種的滅絕。

據悉,大白鯊是世界上當之無愧的最無情也是下手最恨的殺手,它可以使用埋伏技術從下面襲擊魚類、海豚和海豹等生物。大白鯊可以長到20英尺長,重達5000磅,可以在從地中海到紐西蘭的任何溫暖的沿海水域中生存。但是,它們大多數生存在加利福尼亞、木洗個、澳大利亞和南非的海岸邊。

通過無線電標記技術,科學家們驚訝的發現之前檢測到的在夏威夷一帶出現的大白鯊群,居然在六個月後出現在了加利福尼亞沿岸。華盛頓海洋生物普查組織(Census of Marine life)的資深科學家羅納爾德·奧多(Ronald O'Dor)博士在閱讀了這份尚未發表的研究報告後表示,

大白鯊現存的數量要遠遠小於目前科學家所估計的數值。羅納爾德向加州聖地牙哥美國科學促進協會透露,“科學家估計的全球海洋中大白鯊的總數量比老虎的數量還要少。我們已經聽說了很多關於老虎成為瀕危動物的嚴重情況了,但是大白鯊也相當接近於老虎的瀕危水準了。有些人對此表示冷漠,因為老虎和大白鯊都吃人,但是我認為我們必須給予這些生物一定的空間去生存。澳大利亞現在就有一個無線電系統,可以在大白鯊身上放置發射器,當大白鯊接近海灘的時候,岸上的接收器就會收到信號,提醒岸邊的人們不要接近海灘。這就是我們與海洋生物共存的方式。”

去年,斯坦福的研究人員發現,

加利福尼亞的鯊魚可以穿過太平洋遷徙數千英里。鯊魚群每年還會在來往加州半島和夏威夷群島之間的半途中,在一個叫“大白鯊咖啡館(White Shark Café)”的地區聚集100天左右。奧多教授表示,“人們經常在南加州海岸邊以及數百英里以外的地方看到大白鯊。我們現在就得知大白鯊的流動性比我們所想像的要更靈活,這也就是為什麼一種鯊魚會在不同的地方出現的原因。此前,人們還認為鯊魚是有害的,沒有必要保存這個物種。現在人們開始意識到大白鯊開始頻臨滅絕了,它們是多麼美妙的生物啊。”

儘管大白鯊曾被認為是“吃人機器”,最近的研究表明它們還是一個十分精明的獵人,可以很熟練的從獵物下面伏擊獵物。

實際上它們很少吃人,因為它們的消化系統難以消化人類這種多骨生物。但是,每年都有5至10起鯊魚襲擊人類事件。有些鯊魚專家表示,襲擊人類的事件通常都是意外,它們誤把人類當做是海豹了。

大白鯊有著灰色的身軀,因其有著白色的肚皮而得名。它們是游泳健將,遊行速度可以達到每小時15英里。它們的嘴下面有著300顆排成幾排的鋸齒狀牙齒。它們有著可以通過微小電磁場探測到獵物的器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