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怎樣讓貓咪不襲擊倉鼠


英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貓喜歡抓老鼠每個人都是知道的,但是現在很多家庭卻同時養貓和倉鼠,那麼這個時候倉鼠是否存在著被貓襲擊的可能呢!其實在相處久了之後,

貓對倉鼠也可以很友好,但是之前還是要多加注意的,下面就來瞭解下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1.倉鼠不能散養
貓咪是天生的獵手,對活動的小動物格外的感興趣,如果倉鼠是散養的話,一定會吸引貓咪的注意,成為貓咪的最佳“玩具”。所以,給倉鼠提供一個結實的倉鼠籠,是保證貓鼠安全共養的首要條件。
2.為倉鼠提供一個倉鼠跑球
倉鼠活在籠子裡實在太憋屈,因為在野外的倉鼠每天要外出好幾裡地找食物,所以家養倉鼠一定會因為活在籠子裡活動量不足而變得肥胖。然而由於家中有貓咪,不能直接放倉鼠出來玩,所以一定要為倉鼠準備一個倉鼠跑球,既能保證倉鼠不成為貓咪的獵物,
也能保證倉鼠有足夠的運動量。
3.當貓鼠共處時主人一定要在旁邊關注
在為倉鼠清潔或更換倉鼠籠墊材時,難免會出現將倉鼠留在籠外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主人一定要在旁邊,時刻關注貓咪的動向,一旦貓咪出現用爪子扒拉倉鼠的行為,要及時制止,並對貓咪進行教育,以保證倉鼠的安全。倉鼠這樣“放風”的時間一定不能夠太長,因為倉鼠剛被放出來的時候,貓咪一般會因為好奇心先觀察倉鼠的行動再決定下一步的打算,如果倉鼠“放風”時間過長,很容易激發起貓咪的捕獵欲望而採取行動。
4.當倉鼠被貓咪接受後才可放心
當貓咪和倉鼠相處時間比較長,貓咪對倉鼠的行動失去興趣並接受倉鼠成為家庭的一員的時候,
才可以將倉鼠放出與貓咪玩耍。我們看過很多貓咪和倉鼠共處的溫馨畫面,當您家的倉鼠與貓咪共同生活一年左右,對彼此都熟悉和信任時,才可以放心的讓貓鼠共處。貓貓和鼠鼠是天生的敵人,無論是老鼠還是倉鼠。雖然倉鼠性格比較溫順,不會傷害貓貓。但鼠鼠體內有一種牛黃酸的物質,可以增強貓咪的夜視能力,聰明的貓咪總會等待機會捕獲獵物來滿足自己,所以我們不能掉以輕心,貓鼠共存一定要小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