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寵物美容師給寵物美容的步驟

現在養寵物的越來越多起來,寵物不但得到了很多孩子的喜歡,也是很多老人的伴侶,同樣也得到了很多都市年輕人的喜愛。給寵物做美容也變得流行起來,下面派多格寵物商學院為大家講解一下寵物美容師給寵物美容的步驟吧。

寵物美容師給寵物美容步驟有以下幾個步驟:

刷理

寵物美容的首要程式,也是最必要的絕不可以省略。刷理不僅能清除松獅等狗狗寵物身上可能存在的毛結,更可以檢查皮膚狀況,對於寵物美容師來說,更是一個和寶貝溝通的機會。應先用針梳刷毛。針梳的好處是不容易梳斷毛,

最好用不銹鋼或較柔軟的針梳。梳的方法是從腳部開始,從下至上,由尾至頭,不要逆毛梳,這樣可以解開大部分的結。

梳理

完成刷毛後,再用美容梳(闊窄梳)梳一次。先用疏闊齒的一面,這樣可以更深入地解結,但要用力小一點,否則會容易弄斷毛。

修剪腳底毛及指甲

剪底毛和修指甲比較簡單,只需沿血管旁邊剪即可,不可剪太狠,因為這樣會很容易弄傷它。最好從小養成習慣,每2-3星期剪一次。

耳眼的清理

狗狗的耳朵最容易感染耳病,應多加注意。寵物美容時,要清潔耳朵,首先應用寵物專用的洗耳液塗在棉簽上,清潔耳朵的內外側,再倒入少量的消炎粉在耳內,用手搖動耳朵,讓消炎粉深入耳內。清潔耳道後,

用手輕輕拔掉耳內的毛,耳內較深的毛可用鑷子。眼睛方面,只要定期滴一些眼藥水(氯黴素),便可以防止眼部疾病,長毛狗的眼睛較容易發炎,要特別注意。

洗澡

小動物要定期洗澡,密度視其種類及毛的長短而定。洗澡時要注意水溫。如身上有跳蚤,可用較暖的水,會較有效地驅除跳蚤;但如果寵物患有皮膚病,水溫太高則會有壞影響。另外,要選擇合適的浴液,必須是寵物專用的,長毛動物應用一些蛋白質較高的性質溫和的浴液,有跳蚤的狗應選用具有除虱功能的含有藥性的浴液,但要小心,不可沾濕其眼睛及耳朵內。如果發覺除虱浴液仍不能杜絕狗身上的蝨子和跳蚤,可以選用犬用除虱、蚤脖圈等。

烘乾

給寵物洗完澡後要馬上烘乾,避免感冒及因水分積聚而導致皮膚病。可先用吸水毛巾抹幹,寵物專用的吸水毛巾可吸水但不會吸走油分,有助於保持皮毛亮澤。也可用風箱或吹風機散風順毛烘乾,不要太熱和太集中地吹,這樣會灼傷皮膚而不宜察覺。

修剪

最後是修剪。寵物美容時先將腳底的毛用直剪剪掉,然後剪出腳型,再將腿上過長及不齊的毛剪掉,接著修剪側身的毛,肛門附近的碎毛要小心修剪,最後是修剪頭部的毛。眼睛和耳朵部位要特別小心,這裡最容易弄傷,完成後可以用梳子將毛分界,有興趣的話可以做點造型。

派多格寵物商學院溫馨提示您:在帶自己狗狗美容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規寵物美容店,

給寵物美容也是一門大學問,不只是簡單的給寵物洗洗澡,剪剪毛發這樣簡單的。有致力於寵物美容行業的初學者,建議學習寵物美容的時候,要選擇正規的寵物美容學校,比如派多格寵物商學院,是全亞洲最大的寵物培訓學校,教學品質和分配就業都是有保障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